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药市半月谈:严查规范继续 中药发展升级

2015-05-01 14:47:4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最近对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企业违规行为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并收回或暂控了多家GMP证书,这样的查处结果无疑是对规范中药饮片的经营起到了一个较好的转变,同时更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了监管机制,特别对一些掺假、染色增重、以次充好、二氧化硫超标、非法炮制中药饮片等不良行为的严加查处,这更引起了一些市场经营饮片加工户的思考。

我们一些个体摆摊设点的饮片加工户是不是将要面临生存的危机,简单的分析一下目前经营者所处的背景,终端销售要走向正规,没有资质、没有票据无法经营。饮片企业又要对原料来源备案、作生产记录、以及产品的流向,这就从源头上遏制了饮片的泛滥。从市场上买入的饮片不能提供资质和票据,所以也不能作为饮片企业的合格产品向外出售,这样一来市场经营饮片的商户就面临了更加艰难的处境。

有人说扭转这种局面将是一个长期系统的工程,那么,我们不难想象十几年前的很多制药不达标的生产企业的突然倒下,不也是因为产品不合格吗?随着企业产品的转型升级,市场个体经营饮片的退却也一定是时间的问题,要么正规重组,要么淘汰出局,只要条件成熟一定是水到渠成。或许我们的解读过于激进,影响一种事物的变革是由多种因素组成的,但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朝着更加先进、完善的方向去努力。

本期大起大落的品种几乎很少,多个品种依然处于深度回调,大盘指数高位盘旋,市场供需矛盾凸显,这就给我们的经营增加了一定的难度,认为是一个不错品种,等卖到手以后却发现还不如不买,一次次积压了大量的成本,想来想去总是让人感到揪心。生意不好做是我们每位药商面对的现实,药市也与其它行业一样,受各种条件的反射,影响着它的兴衰,有时候坚持就是一种胜利,同时也是一种毅力的考验,生意不好做的时候我们就要忍耐一下,男子汉顶天立地,大丈夫能伸能屈。对以后的药市前景,我们依然抱有强烈的希望。

昨天我看到有的农户的白芍叶面已经发黄,有可能是去年“炭疽病”的延续,这种病情传播很快,不去管理可以形成整个地块干枯死亡,不过只要对症下药,还是可以治好的。有白芍的药农一定要加强田间管理,做到有病早治、无病要防,这样才能提高白芍的质量和产量增加自已的收入,树立地道药材品种白芍的形象,为我国的中医药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月二十七日的新闻联播播送了一段新闻,引起了我们做药人的注意,国务院办公厅规划了(2015~2020)中药材保护和发展规划,提出中药材资源监测站点和技术信息服务网络将覆盖80%以上的县级中药材产区,这也是我国首个国家级规划,可见政府对我国中药材发展的重视。

规划中要求对50余种濒危野生中药材品种实现规模化种植养殖或替代,对200种常用大宗中药材品种实现规模化种植养殖,基本满足中医药临床应用,对中药材的发展目标基本原则和指导思想都作了详细的规划,所有的这些规划都给我国的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和发展奠定了物质基础。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