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药市半月谈:静观时机 以待变化

2014-10-14 14:36:0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今天的市场将给我们提出更加严格的考核标准,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进一步显现,可以在预见的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人离开中药材这个市场,可能会出现更加完备的经营体系来完成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我们的思维不能只停留在同一个均衡的水平线上,与时俱进着眼未来,利用自已身边可挖掘的资源作为基础和条件,更进一步的改进经营模式,优化产业结构,向更高层次迈进。

菟丝子的剧烈变化可谓是惊险,它涨的高度让人惊叹,下调的速度更让人回不过神来,反弹的速度也让人很难介入,对于它变幻莫测的行情,我们在惊叹之余,只能作一些理性的分析,至于后市的变化我们无法作出正确的判断。 

我们都知道菟丝子今年的货量比较大,但它怎么又会出现如此高而快的反弹幅度?产新前的市场空虚,不管产新后的货量多大,造就了它都会在产新后出现反弹,就目前看,它反弹至接近60元的行情,它的基础并不稳固,必定内蒙新货还没有上市,还没有一个可靠的“点”作为支撑,而仅仅是因为市场空虚和一小部分人为因素的作用在起反应,等到内蒙货上来以后,市场得到了充实,是涨是掉,行情才能慢慢稳定下来。

最近一段时间川乌草乌、旱半夏不断涨价,这些品种可能是属于违禁不让出售压制了它的行情,或者因为产地药农不愿种植等原因造成的结果,致使行情出现上涨,不过这些毒性品种市场确实有需求,并且需求不断呈上升趋势,一些有资质加工生产的厂家应该关注此类品种。

无论生意如何难做都会有新的亮点品种出现,但机会不会等人,稍纵即逝,关键是抓住机会的决心如何。我们将要面临中药材再次回调的契机,值得关注的家种品种越来越多,它们都会向一个合理的价位靠近,百合面临烂市的边缘,但鲜百合价格比较合理,减种是必然的。金银花大量扩种,药农弃采,此品种销量巨大,一旦出现疫情和板蓝根一样首当其冲。家防风再次回调会有商机。等待回调会出现商机的品种很多很多,麦冬、毛知母、桔梗、北沙参、怀牛膝、白术等等。家种品种的变化过程永远都是波浪式的发展,有高也必定会有低,抓住这一点,我们就可以大胆的投资。 总之,中药材市场中的商机,依然会很多很多,今天的磨难或许就是明天的希望,偶然中的必然现象说不准那天就会出现。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