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戴伟:市场十日谈(267)

2014-05-27 08:49:5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中药材市场延续低迷。下期将进入收麦季节,这个季节原本都是淡季,但淡季还能“淡”到什么程度?

通过对一些常用家种中药材品种的细致统计,得出:当前价格处于偏高状态的占总统计数量的80%以上,生产规模处于过剩状态的占90%以上,且不说交易能不能上去,反正,行情必须继续下调……

中药材行情高价不封顶,低价如粪土,总会在“宝”和“草”之间轮回,而现在,还远没有出现“草”行情的时期,而走向这个时期的条件可能在生成。这种可能存在,守好您的资金。

本期,依然浙江有热点,浙贝覆盆子荆三棱让市场不缺热点,目前这些品种仍在震荡。浙贝市场十分空虚,但由于中药材市场走动低迷,市场药商采购也不积极,产地热将延续。覆盆子暴涨之后,有所回落。

浙贝母

(若了解更多浙贝价格和趋势,请点击这里)

中药材车前子回落途中,尽管近日有所回落,但仍处于比较高的价位,就车前子的成本而言,回落的空间应该还很大,远远不是安全线。

白芍三四级陈货16-17元,春节后一直回落。今年产新的数量确定不大,库存也得到了大量的消化,在未来一年多的时间内,能否逆转是关键时期。毛知母三年前就是低价,亳州药农的抵抗能力超强,逆反心态不符合常理,低价积累了大量的库存,生产依然没有调减到位。亳州桔梗种植曾一度中断,因前几年出现天价,生产又开始恢复,除了十八里比较集中之外,各乡镇都有零星种植。桔梗也因前几年价格太高,在回落的过程中,还是比较容易受宠的,目前关注商不在少数,也知道全国的种植面积超大,但只要是价格低廉,依然能吸引药商的关注。也因去年高价,今年亳州地区菊花增种不少。

白术种植很分散,就当前的价格而言,尽管一些药商认为是低价,但从种植规模上看,农户的种植积极性依然很大,通过近期相关人士的调查,白术今年的种植规模还是海量。

中药材板蓝根历史上的历次高价,都是过山车式行情,无论是1988年上海甲肝,还是2003年的非典,还是2009年的甲流,出现的高价都是极其短暂的,去年出现的24小时行情虽然成为了笑谈,但的确极端反映了板蓝根的行情特点:一旦疫情来临,暴涨随后坠落。如果有大批量货源,根本来不及出手。由于连续三年的基本平淡,板蓝根今年反映种植规模下调了,8元左右的市价是低价吗?全国缩减的程度到底有多大?积累的库存有多少?生产厂家的半成品和储备性原料有多大规模?

辽五味也说由于多年低价,有毁坏生产的情况,这几年红参获利的资金,因此进入辽五味,造成前期价格明显上升,本期转稳。辽五味需求有限,沉积了巨量库存,价格上去后,野生品也可能被刺激,短期看,真正的行情还在远处……

亳州近几年,围绕药业的项目很多,康美市场搬迁后,老市场暂时还在运行,鲜货市场、初加工市场、电子商务交易中心等等,多得就叫不上来名称。中药饮片厂建设了几百家,真正生产的还是那么几家,粗略计算一下,上百亿的资金变成了钢筋混泥土,但不知道何时能真正运转起来,这些资金都是圈内的资金,都是药商多年经营的积累。市场会不会因此失血?速度是不是太快?项目是不是太多?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