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近期走势点评

2014-05-16 11:20: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淡季来临,销量下降,但近期的市场价格走势尚可,虽然观望者众,入手者少,可震荡起伏的行情仍然拨动商家敏感神经。“淡季不淡”是近期商家谈论的重点,但“旺季不旺”是不是成为后续也需商家斟酌。产新价涨说明新货压力不大,但接下来实际消化才是最为关键的因素,上个周期在重复,本轮周期仍将延续,新形势下的中药材市场,需要创新,但传统的市场规律也要尊重!

浙贝、覆盆子:产新价涨,而且涨幅不小,既出乎商家意料,又在情理之中。传统敏感品种,人气易聚集,虽然商家仍有分歧,但当前市场疲软,市场的定价话语权削弱,市场、产地价格“倒挂”现象出现也很自然。此二品产于富庶地带,又有资金青睐,后市行情难有平稳。只是弱市背景下,商家参与也要量力而行,结合自身的人脉、资金、销售等客观情况,做出合理的选择。

苦地丁、玫瑰花:如果说浙贝、覆盆子是价涨的代表,那么此二品则是价跌的典型。产新前是天价,产新后是地价,价涨的品种我们不好预测顶部,但下降的品种,底部判断相对容易一些。价降说明供求失衡,价大跌则是供远大于求,短期无效益,只能通过时间换效益。价格已到底部,后市只需时间来验证。

元胡、车前子:生产跟上,时下产新,价跌在路上。虽然当前看资金护盘力度并不大,但近几年也算是风云品种,商家关注力度较大。库存薄弱是共性,后市随着产新深入,价格的回调,震荡行情难免。

壳砂、益智仁:近期行情都处下滑趋势。虽然原因各有不同,但二品近几年行情一直震荡起伏,行情尚未结束,后市行情难有平稳。只是对于再参与商家,要求更高的技术、销售等优势。

高良姜、孜然:一个国内、一个国外,但同属当前难得低价位。国内的库存量难明,国外的种植量难明,商家都在议论和探讨,后市需要时间等待给出答案。

其它变动品种:参类价坚,虽处淡季,但行情仍逆势坚挺,尤其是当前市场大环境疲软背景下,更显得难能可贵。不仅有供求关系、更有资金支撑,后市行情难稳。太子参关注商家较多,前两年的历史高价让人印象深刻,此次的低谷调整自然也将震荡难平,今年的产新将是关键。党参价落,而且落幅较大,不仅业内人关注,业外也有不少人询问,天价与地价10倍差距,当前商家考虑的一是:夏季储存;二是今年秋后产新是否二次触底。川芎近几年行情震荡,市场外围参与商家多难获利,近期关注力度较小。平贝生产周期长、产地相对集中、库存压力较小,随着浙贝上涨,平贝行情也有商关注。防风的关注力度在减弱,行情在下跌,有减种利好,但受需求不畅制约,市场在分歧中前行,有部分商家也视价降批量入手。板蓝根价不高,产地生产调减,只是库存有量,短期内应以平稳为主。此品历史上价涨多受疫情影响,在当前价位不高的背景下,专营商可适度入手。

辽五味产地降雪,但因库存有量,生产跟上,市价反应并不激烈,价格缓涨,现价30-32元,此品价位不高,后市行情易升难跌。青翘、山萸肉今春无倒春寒,商家积极销售,价格显疲,此类品种“意外”因素较多,后市专营商可多关注。八角有说今年挂果率不高,库存虽有量但已在消化,近期销畅价坚,后市有小升可能。

红花前期疲,近期稳,几年来行情虽欲突破,但始终难如愿,当前背景下,行情短期以稳为主。金银花产地生产相对稳定,后市行情如无特殊因素,总体应以稳为主。锁阳、黄柏多商看涨,时下产新情况尚未明朗,短期内以稳为主。水蛭价涨。蝉蜕关注商众。蜈蚣前期涨近期稳。

时下,产新品种多是初期,行情尚处模糊发展阶段,接下来,随着产新情况的明朗,行情仍将震荡多变。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