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开幕

2015-04-17 00:00:00    来源:网络转载

第七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开幕

第七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16日在“中国南方药都”广西玉林市开幕。来自东盟国家、中国30多个省区及港澳台地区的数万名药商前来寻找商机,共同探讨“一路一带”建设机遇下中医药产业发展之路。

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出席博览会开幕式称,中医药是中国独具特色的医学科学和优秀传统文化,国家高度重视和支持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和产业的发展。玉林拥有全国第三大、南方最大的中药材专业集散市场,是全国四大中药材产区之一,号称“中国南方药都”,初步形成了涵盖药材种植、饮片加工、中成药制造、药材贸易、医疗、科研和文化传播较为完整的中医药民族医药体系,在广西乃至全国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康表示,广西官方已提出把中医药民族药产业打造成千亿元产业,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门出台相关意见,支持玉林市建设成为中国中医药民族医药药材交易中心、中国—东盟中药材(香药)交易中心、中医药加工生产基地、南药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正在规划建设的中国—东盟传统医药产业园、广西A类产业园区——玉林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将为广西中医药民族医药产业发展再添新活力。

中共玉林市委书记王凯表示,玉林市发展中医药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已列入广西中医药民族医药综合改革实验试点市。当地将借助“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加快组建中国—东盟(玉林)中药材交易所,致力打造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交易中心、定价中心和中国医药健康国际名城。

自2009年开始举办的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由玉林市人民政府、中国中药协会、广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广西商务厅、广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目前已成为中国—东盟自贸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药材药品交易会和学术交流促进会。

本届药博会内容包括展示展销、学术交流、健康体验等“五大板块”,共举办威联全国药品保健品(玉林)交易会、中药材种植业展示、全国规模最大的中草药种子种苗展示展销等,并新增中国—东盟香药展销内容。国际传统药物学会主席鲍尔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希灿、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黄璐琦等知名专家出席“发展大南药、服务新丝路”为主题的“南方药都”论坛。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