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瓜蒌快涨,菟丝子半夏充足,茵陈坚挺

2022-05-25 16:37:2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22年5月25日总指数止于1738.5点,比10日前(2022年5月15日)下降了2.87点,下降幅度为0.16%。上涨品规从36个增加到39个,下滑品规从63个减少到62个,涨区东移。

市场方面:桑螵蛸、蜈蚣继续走高;酸枣仁持货者少,高处不胜寒;荜茇、壁虎、萹蓄行情转坚;茵陈产量已定局,市价坚挺;红景天、百合批量采购,行情小涨;市场白芷走动缓慢,采收不积极;干姜走动批量加大,价格平稳;白术药材货较好,其他规格缓慢;半夏临近产新,购销疲软,产地货源充足;三棱、片姜黄、木香走动放缓;菟丝子震荡结束,行情转稳,需求萎靡;石菖蒲、车前子转稳,观望多;砂仁、香砂行情疲软;宁夏枸杞持续低迷。

产地方面:河北瓜蒌供不应求,快涨中;陕西延胡索产新结束,行情再扬;广西八角走动加快;河南苦参行情不振;山东葶苈子、江西车前子正值产新,行情暂稳;亳州白芍、白术行情走滑。

十日涨跌:瓜蒌快涨,菟丝子半夏充足,茵陈坚挺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有11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4个下跌,另有5个持平,涨跌幅范围介于-0.81%~1.59%之间。蜈蚣因气温偏低,今年产量不大,行情从跌转涨,上浮三成,带动湖北指数,浙江家种条胡明显上涨,宁夏枸杞子下游货源充足,产地市场库存陈货走销缓慢,拖累本地指数下滑。

十日涨跌:瓜蒌快涨,菟丝子半夏充足,茵陈坚挺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中药材品规活跃总数持平,环比仅增加1个;指数上涨的有39个,62个品规下跌,持平的有622个。涨跌范围在-16.12%~38.34%之间。

十日涨跌:瓜蒌快涨,菟丝子半夏充足,茵陈坚挺

涨、跌、持平占比

2022年5月25日较2022年5月15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瓜蒌快涨,菟丝子半夏充足,茵陈坚挺

瓜蒌:产地存货下滑,行情稳步快速上涨,经营商手中存货薄弱,惜售心理较强,亳州安国全瓜蒌个50-60元,瓜蒌丝60-70元,选个80元,选丝100元,,唐山选个95元。

大腹皮:大腹皮口岸来货受限,市场供应下降,行情继续上扬,目前亳州市场软统货在8.5元左右;硬统货价格5元。

合欢花:货源小批量购销,行情稳定,现亳州市场合欢花统货39-46元,选货60元。

桑螵蛸:亳市桑螵蛸市场货源较少,行情明显上涨,现熟大棉价格在730-750元,二棉650元,生大绵530元,生二棉430-450元,该品北朝来货受限,后市有商关注

桑椹:黑桑椹进一步产新,玉林市场川产货减产水洗货价格在20-23元,北方及新疆地区还未产新,或将有所调整。

蜈蚣:产新仍在进行中,前期气温偏低,新货产出量不大,随着去产地收购商家增多,从单品规转成全线行情上调。

浙贝母:行情持续上涨,市场价格也同步上扬,现无硫贝片80-85元,个子60元左右,产新中期售货意愿不强,留种过多会引发进一步上扬。

广霍香:市场货源供应充足,用季近期成交量尚好,行情平稳运行,现切段统货价格在11元上下,产地货不多,新货12元上下。

十日涨跌:瓜蒌快涨,菟丝子半夏充足,茵陈坚挺

砂仁商家多是按需采购,大货行情下滑10元左右,现市场云南文山货价格在120元,西双版纳、红河及进口货价格在90元上下。

葶苈子山东产新中,市场货源得到补充,行情与前期保持平稳,现市场10-12元之间,后市关注消化情况。

川芎:新货干度不断提高,影响市价,行情出现回落的趋势。市场采购商家密切关注走势,逢低有商采购,目前产地统货29-30元,成都市场价格在32元,过筛统片在34-35元左右。

海螵蛸:正常购销,行情与前期保持平稳,现市场小个货价格在12-15元之间,中个货价格在50元上下,大个国标已不足60元。

牛蒡子:种植面积较去年有所增多,近期商家持观望态度,货源走销不快,行情暂无明显变化,现甘肃本地过风过筛货价格在19-20元之间。

枳壳:湖南产地即将产新,产地商家出售积极,货源在近期走动不畅,行情显滑,现统货价格在18元左右,亳州市场湖南货价格20元,江西货23元,后市仍不乐观。

枳实:甜橙价低,其枳实上市,商家出售意愿较强,趋于下滑,现2.0以下的个子价格在60-65元之间,2.0以上的40-45元,酸橙枳实还未上市,后市仍不稳定。

白芷:产新前期价滑,货源购销较月初略有好转,终端批量采购补货。目前成都市场川白芷统货售价20-21元左右,货源供应充足。亳州无硫安徽白芷小统货价格在12元,中条货价格在15-16元,大统货17-18元。

地黄:销售转迟,价格稳中有降,为防降价风险,商家小批量购销,三四级货48元左右。

郁金:产量预计较好,跟风者力度不足,个子行情明显下滑,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十日涨跌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