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周指渐行渐缓连续下滑,千金藤老药新概念

2022-05-16 16:17:3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739.63点,下跌了0.08点,近乎持平,连续2周下滑;本期,继续上涨的品种有水牛角、茵陈、荆芥、薏苡仁;持续下滑的有车前子、桑椹、川芎、薤白、太子参、红花、重楼。

周技术分析:周指渐行渐缓连续下滑,千金藤老药新概念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2年5月22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739.79点,保持持平,95%概率将在:1507.48—1972.09。

近期因资本市场爆炒老药千金藤素片体外新冠病毒抑制活性,云南相关产品股票暴涨,冷背品种也得到关注,药材千金藤市场价格暴涨3倍以上。千金藤素原用于化疗后缓解白血病减少症,用于开展抗新冠研究,属于老药新用,最终能否成为抗新冠药物,也需要历经动物试验、人体临床试验、上市审批等种种环节,但能够通过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据权威人士称,新冠发生以来,不少的研究机构展开新冠治疗研究,但能上市的寥寥。

市场方面:黑桑椹因雨行情续涨;水蛭产新基本结束稳步上升;白豆蔻、肉豆蔻进口不稳,逢低再现反弹;紫草行情坚挺,走动缓慢;八角走畅、孜然走动一般,价格转扬;猫爪草、相思豆、分心木小品种又受关注,后期反弹空间有限;威灵仙产新冲击价格;太子参、三七、地黄、山药、泽泻、川芎行情疲软,行情小幅下挫;苦参急转直下,行情反转;蛤蚧、国产砂仁、薤白行情回落;黄柏止落转稳;红花、玫瑰花产出速度减慢,止落回升。

产地方面:安徽薄荷走快,薄荷脑小幅上扬;湖北黄柏、江西覆盆子新货价坚;辽宁穿山龙寻货者多,价格上扬;河南全蝎产新旺季,山药存货充足,桔梗产新全面结束,价格渐稳;山东丹参走动迟缓,金银花有受冻消息,待进一步确认,市场信心增强;云南干姜、湖北川牛膝货多低迷;安徽元胡产新价滑;陕西山茱萸走动好转。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26.16%至33.9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5种,下跌的类别有24种。茵陈上涨幅度最大,车前子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周指渐行渐缓连续下滑,千金藤老药新概念

茵陈:受今年产量较低影响,产季又接近结束,市场寻货商家较多,行情继续上调,切好的一般货零售价上调至22元左右,没切的18元左右,新货不断聚集,后市不稳。

荆芥:安国外运不畅,交货运输成本高,亳州市场货源一直显缺,受疫情影响,市场来货量不多,价格继续上扬,目前市场荆芥全颗统片售价35-36元。药厂合格全颗带穗的货售价32-35元,荆芥穗统货售价58-65元,荆芥穗选货售价80-85元不等。

猫爪草:高价下滑通道上,遇干旱减产,产新采收费用高,周边来产地的人多,产区价格上扬,带动市场寻货商增多,目前亳州市场水洗货多要价在68-70元,统货价在62元左右。

蒲公英:受产区干旱减产影响,市场寻货商较多,货源走销较快,目前亳州市场甘肃产的野生包含量货多要价在12元左右,不包含量的9元左右。

酸枣仁:受产地持货商家涨价影响,价格上扬,货源购销尚可,目前全检合格货价在600元左右,一般货价在520-580元。

夏天无:受疫情防控与低价影响,新货产出量不大,近期关注商家较多,行情出现上涨,现市场夏天无野生货价格在45元,家种货价格在38元。

广藿香:按计划采购,亳州市场个子多11.5元左右,切好的12.5-13元/kg,受运费增加影响,经营商多不积极销售。

周技术分析:周指渐行渐缓连续下滑,千金藤老药新概念

车前子:新货上市,一时货源供应较多,行情回落,走动不快,现在市场车前子江西统货售价65-70元,四川统货要价在60-65元,东北统货要价65元上下,预计短期内行情将持续波动。

徐长卿:山东省新泰市汶南镇徐长卿近期走动畅快,精品个子32元,饮片价格60元,水洗无头饮片80元。

玫瑰花:市场货源供应较多,产地新货上市购销,货源成交不快,行情回落,市场甘肃玫瑰花统货售价60-65元左右,山东统货售价55-58元,随着产新供应,预计行情短期将持续波动。

川芎:随着新货上市供应增多,行情逐步回调,近期商家多随购随销,行情回稳,现在市场川芎新统价在36-37元,选货格在38-39元,随着产新深入,供应增多,行情将继续调整。

桑椹:黑涨青滑,桑椹四川产区进入产新,市场价格小幅上扬,现黑桑椹四川一般货价格在15-16元,青桑葚价格下滑统货35元左右。

石菖蒲:走动一般,行情回稳,目前市场安徽统货要价70元左右,湖南江西货要价70-75元,湖北货68-70元。

狗脊:市场狗脊来货量增多,市面需求量不如较前期,货源以小批量消化为主,行情小幅波动,现在市场狗脊统货价格在27-28元。

三七:三七市场行情低迷,走销迟缓,目前亳州市场120头价110元左右,80头115-120元,60头125元左右,40头130-135元,20头190元左右。

韭菜子:按需购进,市场走动依然缓慢,受此影响,行情疲软不前,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38元左右。

从大类指数看

周技术分析:周指渐行渐缓连续下滑,千金藤老药新概念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4%至4.2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4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5种。全草类上涨幅度最大,果实、子仁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2%至0.2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下跌的类别有3种。野生上涨幅度最大,易动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6.78%至1.0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3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8种。安神药上涨幅度最大,开窍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2%至0.17%之间,上涨的市场有2个,下跌的市场4个。成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普宁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64%至3.6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0个,12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2个。辽宁上涨幅度最大,东北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