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市场平淡,产地微循环组货难,少数品价扬

2022-05-16 15:16:2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3月宏观政策释放,市场信息普遍转好,3-4月行情转升,但4月中下旬以来,随着疫区扩大,“宏观预期强”开始走弱,经济活动减少, “现实需求弱”不断加剧,5月随着4月各种数据坐实,并不乐观,病毒范围和变异仍有新变化,各行短期依旧偏弱。保民生生产之下,政策面继续在退税、稳定释放信贷,债权逐步打破刚性兑付,将资金渗透更广的各行各业。

五月上半月,不少药材产地市处中高风险,例如河北、辽宁,黑龙江、四川、广东,不少基础地区对人员流动有一定的要求,造成外出组货不便,运输风险与成本相应提高,各家各户收采难度加大,小品种及野生草类行情崛起,外产地外发难度增加,市场不缺的品种,逢产新,压价厉害,如玫瑰花、桂花、桔梗、天麻、重楼、三七等;而企业需要的品种,喊价厉害,如茵陈、蒲公英、荆芥,益母草、旱莲草等,本身轻泡市场存量不足,暂时出现供应缺口,不过会缓慢补充上来。疫情波动和消费经济状态此起彼伏,药食增量难度大。

大宗品种因去年涨幅较大,走动缓慢,市场多呈小品种补涨状态,水牛角,猫爪草等;部分品种看到了干旱减产和结构性规模缩减题材,持货商强硬,行情转升,但实际走货一般,如酸枣仁、柏子仁、延胡索、覆盆子等。

产新品种在陆续增多,市场中处于高价的药材品种逐渐向正常价格靠拢,成本的提高形成支撑位点。

本周南方少有的暴雨低温,关注天气下花果类灾损,影响品种采收加工。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人员流动不便,体质轻泡,茵陈、山公英、益母草、猫爪草、垂盆草、墨旱莲、荆芥、软肝草上货慢,行情坚挺;其中安国荆芥收集外运不易,运输成本高,荆芥系类行情短期快速上涨;浙江品种浙贝母,元胡,规模有望缩小,柏子仁、覆盆子、青葙子继续坚挺;酸枣仁高价僵持中;安国毛知母坚挺;安徽水蛭反弹;河南全蝎让价走快;香料丁香、八角行情走快。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多数常见根茎类如三七、板蓝根、天麻、丹参行情提前下挫;药食玫瑰花、月季、桂花、茉莉花、玳玳花、吴茱萸、菊花行情转低迷,大宗品种行情又熄火,之前的白芍、白术、白芷、地黄、山药、莪术、桔梗行情转滑,防风、北沙参、苦参在安国开市后不久转疲;暴跌后的车前子、枳实还在缓慢下滑;木蝴蝶进口较多;家种两广草类降价;云南补骨脂低迷,但今年进口货不多,有望上升,鸡血藤正品资源在减少;浙江白前近期转为实销走慢,价高西南狗脊上货增多,行情下滑;河南地黄、地龙低迷;甘肃甘草由畅转慢,苏子又有反弹;薤白产地行情由跌转稳;浙贝母转畅后带动湖北湖北贝母行情;重庆川牛膝跌入15元以下,关注人不多。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