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红河州中药材产业向百亿目标发力

2020-03-31 14:19:52    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红河州蕴藏中草药资源911种,人工种植中药材50余种,中药材种植面积共有127.57万亩,产量12.5万吨,综合产值89.54亿元,较上年增长21.69%。其中,三七、生姜、草果、砂仁4种中药材的种植面积超10万亩,农业产值超过2.5亿元。

目前,屏边、金平、红河、绿春、泸西、弥勒6个县(市)列为“云药之乡”;石屏、泸西、屏边、金平、元阳、红河、绿春7个国家级贫困县的药农达13.75万人,占全州药农总人数的66%;全州中药材加工企业累计有19户,占全州药企总数的21.6%,年加工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提取物4.22万吨,年加工产值19亿元;贵州百灵、浙江康恩贝、天津天士力、昆明华润圣火、云南生物谷、曲靖博浩生物等知名药企在州内注册发展;红河灯盏花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定,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灯盏生脉胶囊进入2018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云南云河药业有限公司“虎力散胶囊”被评为云南名牌产品,“复方龙血竭胶囊”被认定为云南省重点新产品。“十四五”期间,全州规划中药材综合产值超过100亿元。

 

标签:
中药材乡村振兴红河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