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前两月安徽中药材出口同比增长7.1%

2020-03-31 10:07:26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今年前2月,全省出口中药材3357吨,货值1.2亿元,同比增长7.3%和7.1%,较全国同期中药出口增速高12.3个百分点和6.3个百分点。

中药材传统出口市场中,出口韩国4545.6万元,与往年基本持平;出口东盟、中国台湾分别为3588万元、2416.4万元,增幅分别高达88.6%、31.1%。此外,对欧洲出口中药材266.5万元,增长48.6%,其中对西班牙、俄罗斯、匈牙利、阿尔巴尼亚等国出口较2019年实现了零的突破。

旌德县是中国灵芝之乡,3月25日,安徽黄山云乐灵芝有限公司下属安徽祥云谷现代中药有限公司出口至香港的灵芝孢子粉顺利通关,共计2.8吨,货值51.8万美元。“我们原有的灵芝切片已不能完全满足国外市场的需求,亟需产品加工升级,得益于海关及时帮扶,我们顺利发展深加工,拓宽国际市场。”祥云谷公司总经理周俊介绍,宣城海关第一时间建立“一对一”精准帮扶机制,按照出口产品标准,引导企业从源头控制中药材质量,严格控制重金属等有害物质残留量,提高中药材种植的标准化水平。为帮助企业顺利打开国际市场大门,宣城海关采用“前置监管服务”模式,疫情期间,帮助梳理中药材出口业务办理流程,以及疫情期间的口岸管控措施等,第一时间为企业出具了卫生证书,产品再次走向出口市场。

 

标签:
中药材出口灵芝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