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省中药材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陇西)现场会召开

2020-03-30 10:02:30    来源:人民网

3月28日,甘肃省中药材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陇西)现场会在定西市陇西县召开。据悉,此次会议旨在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加快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以抓点示范为引领,切实做好春播环节机械化配套技术服务、科学施肥和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确保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推动中药材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甘肃省中药材质量效益和产业竞争力。

据了解,陇西县素有“千年药乡”“天下药仓”和“西部药都”之美誉,是全国“道地药材”的重要产区之一,该县也是目前西北最大的中药材种植、仓储、加工基地和交易、信息、价格形成中心。陇西县已普查到药材种植品种310种,年种植面积达35万亩,种植面积居全国县区首位。目前,陇西县有较大规模中药材加工企业52家,个体加工户3000多户,年加工转化各类中药材28.6万吨。此外,陇西县有千吨以上仓储物流企业35家,静态仓储能力100万吨,仓储品种320多个,年周转量达200万吨。

近年来,陇西县委、县政府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安排部署,完善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和生态有机种植体系,提升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水平,助推陇药高质量发展。在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的全力支持下,陇西县按照“产地道地化、种源良种化、种植生态化、生产机械化、追溯信息化、产品品牌化、发展集约化及管理法制化”的“八化”目标,坚持“绿色、道地、生态、有机”发展理念,聚集龙头企业(合作社)、项目资金、科技人才等要素,以“一圃两带”为核心,全面建设2 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示范基地。

据悉,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将围绕完善中药材产业全产业链发展、着力培育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强化示范推广和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标准化种植、中药材初加工、健全完善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加强科技服务和完善保险保障等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标签:
中药材标准基地甘肃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