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谯城:中药材迎来好收成

2020-03-24 09:21:31    来源:亳州市人民政府网

阳春三月,在谯城区各乡镇中药材片区,药农们正在收种药材,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春耕春收景象。

“俺家今年种植20多亩紫丹参,产量很高,按目前市场收购行情,亩产可卖到5千多元,比去年的效益高。”3月15日,在谯城区牛集镇大权村大田里,药农郭利高兴地说。

谯城区中药材种植主要集中在五马、华佗、十八里、魏岗、古井、十九里、牛集等乡镇,常年中药材种植面积达5.51万公顷。其中,中药材标准化种植面积1.8万公顷,林下种植面积0.0267万公顷,主要种植白芍、牡丹、白术、桔梗、白芷等100多个品种,药材价格稳中有升,中药材总产值达24.75亿元。近年来,谯城区因地制宜,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对中药材种植大镇的生产进行规划、协调,并积极为药农提供市场信息及技术服务,提高了他们的种植积极性。

“利用好本地资源,建立种苗基地,培育优质种苗,鼓励药农扩大无公害药材种植面积,推进中药材产业化、规模化发展进程。”谯城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连日来,谯城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通过“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发展方式,指导药农种植白芍、牡丹、丹参、知母、何首乌等中药材,面积达1.62万公顷。地产中药材的销售量高达11162.3吨,销售额10149万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部分中药材的价格略有上涨,药农们喜获开春的好收成。

 

标签:
中药材种植乡村振兴谯城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