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南澧县:药材销路好 农户增收忙

2020-03-19 14:57:26    来源:澧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值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在位于湖南省常德市澧县甘溪滩镇古北村的明盛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内,白色的浙贝母花正肆意绽放,工人们正忙着对药材采花打顶,以保证果实能够充分生长。

127

浙贝母是治疗呼吸类疾病的重要药材,具有止咳、化痰、散热、解毒的功效。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浙贝母需求量旺盛,虽然还未到采收季节,但合作社的这批浙贝母早已被外地客商全部预定。

湖南澧县:药材销路好 农户增收忙

湖南明盛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有药材种植面积600亩,其中玉竹有450亩,浙贝母150亩。浙贝母全部采收后每亩可实现1.5万元以上的经济收益。合作社全年用工需求在400人左右,常年在这里务工的贫困户达20多人。为保证不误农时,这段时间每天都有近40人在基地务工。

湖南澧县:药材销路好 农户增收忙

为充分利用土地,每年6月份采挖完当季的浙贝母后,合作社会套种150亩玉米和花生,既能改良土壤,又能防止浙贝母的病虫害,在提高土地利用率的同时,也实现了土地收益的最大化。

 

标签:
浙贝母乡村振兴澧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