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材资源大省山西发布“山西药茶”区域公用品牌

2020-03-23 10:27:57    来源:新华网

山西省政府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山西药茶”省级区域公用品牌,明确将山西药茶打造成为农业转型发展的新引擎,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新支撑。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厅长乔建军表示,从去年11月开始,山西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审组历经3个多月的全面严格评审,确定“山西药茶”为2020年山西省首批推介的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据了解,山西是中药材资源大省,北部盛产黄芪、台党参、款冬花等品种,中南部适宜潞党参、黄芩、连翘、柴胡、远志等品种种植,大宗中药材道地品种连翘、黄芩等年产量居全国前列。山西药茶是以道地中药材为原料,采用药食两用的植物叶(芽)、花(蕾)、根茎、果(实)为原料,经加工制作的单品或拼配品,采用类似茶叶泡、煮的方式,供人民饮用的产品。

截至目前,山西省有上百家药茶加工企业,开发出连翘叶、沙棘叶、桑叶、枣叶槐米等单品茶和黄芪普洱、枸杞菊花等拼配茶200多款产品,在产品研发、市场推广、品牌创建等方面初具规模和影响力。

 

标签:
药茶山西乡村振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