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重金属,不再一刀切!

2020-03-27 14:16:42    来源:蒲公英

3月25日,国家药典委发布了《关于中国药典四部通则0212及通则9302标准修订草案的公示》,来看看有什么看点。

251

二次公示稿对比

第一次公示(2019年8月27日公示)

252

第二次公示

值得可喜的是,第二次公示稿,重金属及有害元素,不再是一刀切!

第二次公示稿,通则删除了重金属及有害元素限量的规定,意味着中药材和饮片部分品种检测该项目,而不是第一次公示稿的所有品种。

农残依然保留在通则项下。

第一次公示稿对于药材及饮片(植物类)铅不得过5mg/kg,镉不得过1mg/kg,砷不得过2mg/kg,汞不得过0.2mg/kg,铜不得过20mg/kg规定,本次调整到本次9302标准修订草案中,仅作为限量制度的指导原则。

希望业界继续对第二次公示稿进行思考,向药典委反馈。

253

254

255

256

257

258

 

标签:
重金属中国药典通则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