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洪雅雅连中药饮片向进入《中国药典》发起冲刺!

2019-11-01 11:59:52    来源:四川在线

10月29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研究员、国家药典委委员魏锋,研究员程显隆,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主任药师周娟,主管药师卿艳一行赴眉山,实地调研中国地理标志产品、道地中药材——雅连的种植基地,同时启动中检院、省院、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联合申报雅连中药饮片进入《中国药典》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林参加座谈。

550

王世林代表市局党组向中检院、省院专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眉山市情,他指出,眉山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服务、大监管”活动以来,通过深入调研,了解到制约道地药材雅连产业发展的瓶颈。对雅连产业发展的帮扶不仅是对道地中药材的保护,也是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扶持,更是精准扶贫的一项有力措施。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帮助洪雅县瓦屋山药业有限公司制定了雅连饮片炮制标准,并通过了四川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审评,弥补雅连中药饮片产品无标准的空缺,大幅提升雅连的附加值。恳请中检院和省院帮助开展进一步的研究,争取雅连中药饮片申报进入《中国药典》,推动眉山中医药资源的有效利用。

魏锋表示,雅连是中药黄连中的珍品,但目前仅以原药材名录保留在《中国药典》里。本着对珍贵中医药材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开展雅连中药饮片申报进入《中国药典》的研究工作,是中检院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会后,将组队前往雅连中药材种植基地——洪雅县高庙镇黑山村实地调研,设计实验方案,联合三家协作完成标准拟定工作,为下一步进入《中国药典》打好坚实基础。

洪雅雅连中药饮片向进入《中国药典》发起冲刺!

会后,洪雅县瓦屋山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光玉向市市场监管局送上“倾心服务企业,彰显为民情怀”的锦旗,感谢党委、政府和市市场监管局对企业的帮助,并表示将负起推动本地中药材产业发展的社会责任,将各界的关心与支持转化为创新进步的动力,继续努力将本地中药材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洪雅雅连中药饮片向进入《中国药典》发起冲刺!

10月30日,魏锋一行爬山开路、脚踏泥泞,登上海拔2000余米的板厂湾,实地考察雅连种植基地,仔细分辨雅连和味连区别,采集雅连标本,搜集三至五年生长期的多批实验样品,下来后将进行全面详细的实验研究,以期找到雅连的专属性特征。

洪雅雅连中药饮片向进入《中国药典》发起冲刺!

雅连,四川省洪雅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雅连干货,圆柱形,条肥壮,质坚硬。味苦。焦枯。雅连为植物三角叶黄连的干燥根茎。中草药名称,又名峨嵋连、嘉定连、刺盖连。雅连是中药黄连中的珍品,药效为“味连”“雅连”“云连”三个品种中之最,历朝均将雅连作为贡品,上缴于朝廷太医院,因此又称为“贡连”。

 

标签:
雅连中国药典四川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