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春耕正当时 中药种植忙

2020-03-26 11:03:57    来源:贵州平塘农商银行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为响应党和国家乡村振兴的战略规划,正值春耕备耕的好时节,平塘农商银行者密支行主动上门,帮助者密镇辖内乡村致富能人解决春耕备耕中遇到的困难,推动辖内经济发展,助力农户实现乡村振兴的伟大愿景。

213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春耕备耕的计划也在各村组陆续铺展开来。今年56岁的朱大乾是者密镇甲青村拉猛组种植大户,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春耕时间推迟了几天,但是他们相信现在出工再“晚”也是“早”,就能把时间抢回来,所以在甲青村拉猛的一片荒地里,总能看到朱大乾一家人忙碌的身影……翻地、开垄、除草、浇水一家人干劲十足,为的就是让今年试种的蓝靛有一个好的收成。

春耕正当时 中药种植忙

蓝靛苗的培育工作是开启春耕基础,在此次春耕计划中占有重要地位。为确保所需的种苗不会存在缺口,朱大乾提前一个月就与育苗商签好了协议。选地也是整个种植计划中的重要环节,现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多数村民都选择了外出务工,造成多数农户家里的耕地被荒废,朱大乾早在村民外出之前就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流转外出务工农户的耕地用于集中连片种植中药材蓝靛。蓝靛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由于此类中药材疗效好,在辖内也鲜有人种植,朱大乾预测,此次疫情后,中草药对疾病的预防作用必定有了新的认知,而蓝靛这味中草药使用面积广,种植风险较小,需求量一定很大,所以他决定开始种植蓝靛。

春耕正当时 中药种植忙

疫情期间,平塘农商行者密支行一直关注着辖内合作社及种养殖大户的复工复产情况,在得知朱大乾有贷款需求后,主动上门服务,发放了10万元贷款作为启动资金,保证今年其在春耕药苗供应、人工、施肥以及后期管理的一系列资金需求。获得信贷资金支持后夫妻二人便立刻投入到种植蓝靛的计划中来。据朱大乾介绍,目前已完成2万株蓝靛苗的移栽,种植面积达20亩,化肥储备充足,今年定能实现丰收。

春耕正当时 中药种植忙

为确保疫情过后地方经济能够快速复苏,发挥贵州平塘农商行服务“三农”的主力军作用。者密支行多措并举成立工作小组,走访辖内个体工商户、农户,助推更多受疫情影响的客户快速实现春耕备耕的步伐,并为其提供必要的信贷资金支持,帮助客户走出困境,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者密支行累计新发放春耕备耕贷款58笔,贷款金额达680余万元,为困难客户办理贷款续贷357笔,贷款金额达4200余万元。

 

标签:
春耕乡村振兴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