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2020-03-06 11:48:55    来源:天眼新闻

“根据目前查看下来的长势,每亩地能采收1200斤的新鲜太子参,亩产值可达一万多元。”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贵阳试验站、贵州省中药材专班专家、贵州中医药大学江维克教授在黄平、施秉县等贵州太子参核心产区查看太子参的生长、新品种的大田品比试验等情况后说道。

133

“起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完整地把营养袋提起来,要带土,不要伤着根。”同日,贵州中医药大学魏升华教授正在安顺市紫云县中地镇的中药材基地里给当地百姓指导山豆根育苗移栽工作。  头花蓼、天麻、山豆根、淫羊藿、钩藤……黄平县、施秉县、紫云县、黔西县、平坝区、三穗县、从江县、剑河县……“根据当前工作实际需要,我们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从远程指导到现场指导,充分发挥学校在中药农业产业方面的技术优势,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贵州中医药大学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周英介绍说。  前方,该校医疗人员在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后方,中药专家团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药专家团队们深入到田间地头,到一线指导中药材种植、采摘、鉴定、加工、质控,在全省范围内开在了贵州中药材繁殖、育苗、移栽与田间管理等技术培训,全力帮助基层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中医“战疫”、中药“战贫”,充分体现了贵州中医药大学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站位与责任担当。

134

存信念之魂、抓治理之效。面对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又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战的艰巨任务,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下出先手棋、打出组合拳,从现有的助推脱贫攻坚和农村产业革命的100个研究中心中精心挑选了50个中药材研究中心及其专家团队,基本涵盖了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方方面面,他们通过现场指导、网络咨询、电话咨询等形式,第一时间为基层提供技术服务,按下了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快进键。  斗志昂扬、激情燃烧。奔赴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专家们与该校在湖北和省内医疗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一样,用实际行动把理想信念书写在脱贫攻坚的大地上,把初心使命镌刻在抗击疫情的阵地上。

 

标签:
太子参乡村振兴贵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