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皖开展药品安全春风行动 加强燕窝等中药饮片生产情况巡查

2020-01-21 14: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464

新闻发布会现场。(邵亮 摄)

记者20日从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有效消除药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安徽全省“两节”期间药品安全,该省统一部署开展了2020“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加强对西洋参、人参、燕窝、冬虫夏草等滋补类中药饮片以及节日重点品种生产情况巡查,持续保持监管高压态势。

安徽省药监局副局长许伏新在当日该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自2019年12月中旬“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安徽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突出监管重点,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扎实开展药品安全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两节”重要时段药品安全。

突出对旅游景区、农村地区、车站码头等重点地区零售药店、个体诊所,疫苗配送企业和经营血液制品、冷链药品、特殊药品、无菌植入类医疗器械等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加大对互联网药品信息(交易)服务网站的监督检查,防止假冒伪劣药品流入市场和特殊药品从药用渠道流失等问题。

据介绍,安徽全省共检查药械经营企业6655家次,限期整改623家次,撤销、吊销GSP证书7张,立案查处82起;检查医疗机构2384家次,限期整改253家次,立案查处94起。安徽省局已组织检查4家疫苗配送企业,覆盖率50%;检查2家互联网第三方平台(全省共3家)。

 

标签:
燕窝检查药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