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各地药监部门开展“药品安全春风行动”

2020-01-19 13:58:05    来源:新华网

自2020“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安徽省各地药监部门多措并举, 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有效消除药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元旦、春节药品安全。

宣城市药监局主动加强与公安、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强化信息共享,构建监管执法联动机制,对辖区内的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了联合检查。全市检查医疗机构22家次,限期整改1家次;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47家次,限期整改3家次;药品经营企业98家次,限期整改17家次,立案查处2起。

阜阳市药监局成立了2020“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工作组,对全市“药品安全春风行动”的统一指挥,明确各县市区市场局及相关科室机构的工作职责,切实推动专项行动顺利开展。

淮北市药监局检查药品生产经营企业144家次,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106家次,医疗机构140家次; 限期整改65家,当场处罚67家,立案查处6家。

宿州市药监局与市卫健委联合对医疗机构开展双随机监督检查,对大营镇卫生院、惠儿诊所、郭永内科诊所、解集乡卫生院及石秀萍儿科诊所进行了监督检查,针对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其限期整改,并对现场检查中未提供购进合法票据的品种进行查封扣押。该局检查药品经营企业59家次,限期整改12家,立案查处3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26家次,限期整改3家;医疗机构16家次,限期整改5家,立案查处1家。

明光市药监局检查药品经营企业21家次,限期整改4家次;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3家次,限期整改1家次; 检查医疗机构2家次,限期整改2家次。

来安县药监局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进行全方位检查。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5家次,药品使用单位8家次,立案查处1家,责令限期整改2家。

黄山市徽州区药监局突出景区附近药化流通单位,强化药品购进、冷链管理等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点的重点检查。 已检查药械化经营单位12家次,排查风险隐患3个,立案6件。

 

标签:
药品药品安全安徽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