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质量协会中药分会成立 促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2020-01-20 11:40:23    来源:科技日报

践行守正创新,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在1月18日举行的中国质量协会中药分会成立上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中药分会的成立有利于整合业内外的力量,采用先进的方法,将中药质量标准纳入到国家质量标准中,争取早日使之成为国际标准。

“我们将整合协会、科研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业等多方专业力量,关注人民对中药的诉求与关切,积极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中药领域的质量问题。”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特别强调,要根据中药行业实际情况,以中国中医药数千年的研究成果为坚实基础,以制定和出台切实可行、科学有效的中药材质量标准为抓手,以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工具方法为支撑,切实提高中药材生产质量、产品质量。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所所长陈士林提出,建立和完善中药材质量体系势在必行,在以往工作基础上,整合各方资源,加快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同时也要加大推广监督力度、加强质量方面人才培养。

中国质量协会聘请张伯礼院士为中药分会学术委员会主任,聘请陈士林教授担任中药分会会长。并聘请10位中医药学术和科研机构的权威专家担任中药分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聘请11位中医药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的负责人及专家担任分会副会长。

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永刚表示,成立中药分会是中国质量协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指示,在新时代履行“引领质量事业,建设品质世界”这一使命做出的战略性安排。中药分会将以中国质协40年来开展质量提升推进工作的成功实践为基础,结合中药行业特点,针对性、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为推动我国中药材品质提升贡献力量。

 

标签:
中药协会质量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