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加强中药材质量监督体系建设推进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

2020-01-17 11:24:55    来源:绵阳日报

绵阳市素有“中医之乡、中药之库”的美誉,境内中医药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中药材产业独具特色。三台麦冬、江油附子等道地中药材形成了一定影响力,产业规模也不断增大。中药材产业也是我市“现代农业六大重点产业”之一。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绵阳市委主委沈其霖,市政协委员谢林川提交了提案《关于加强我市中药材质量监督体系建设的建议》。

提案建议完善监管体系加强监督管理,由市政府牵头成立市中药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绵阳市中药材生产、流通、监管等各环节;强化企业为中药材质量的第一责任人,加强对企业原材料抽检力度,引导企业提升质量意识,严把质量关,通过企业原材料采购等环节倒逼初级生产者提升质量;倡导中药材的规范化种植、生产加工、流通贮藏、经营使用,建立严格的质量追溯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提高监管效率等。

同时,提案还建议定期修订和完善绵阳市中药材地方标准,鼓励企业尽快制定完善内部企业标准;加快建立绵阳市中药材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并尽快通过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投入运营,通过开展第三方质量监测任务和对外检测服务,既实现中药材质量科学检测功能,又能通过将检测外包第三方平台的方式大大降低企业检测成本,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标签:
麦冬中药材绵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