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玉州区:中药材种植成为扶贫产业

2020-01-16 15:30:47    来源:广西日报

“平时在中药材基地帮忙育苗种植、除草、打理中药材,每天有80元的收入,还能学习中药材种植技术。”玉林市玉州区仁厚镇上罗村贫困户周秀芹高兴地说。中药材的种植不仅为该村产业发展开启一条新的致富路,还盘活村里的土地和闲置耕地,为周边群众提供就业机会。

近日,走进上罗村的产业扶贫中药材特色产业示范基地,记者看到田间的天冬长势喜人,药香沁人心脾。400多亩的天冬种子是去年6月种下的,预计每亩将有3.5万元收益。

天冬是一味名贵中药,由于中药材市场对天冬的需求量不断增加,近年来它的价格一直处于走俏状态。该中药材种植基地由玉州区扶贫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日常管理、种植、运营,中药材种植形成产业后,每年将按资金总额8%的比例分红给村民合作社,合作社再支付给贫困户。

该基地还在周边的云良村、陈旺村等4个贫困村共400户贫困户中,把“贫困村贫困户”产业扶贫资金160万元用于发展种植中药材,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产业运作模式,引导农户发展种植中药材,促进贫困户增收。

 

标签:
天冬乡村振兴玉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