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士力芪参益气滴丸心衰适应症获批临床试验

2020-01-09 11:15:28    来源:天士力大健康

1月7日,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经审查,2019年11月01日受理的芪参益气滴丸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临床试验方案后同意开展用于慢性心力衰竭的临床试验。

芪参益气滴丸于2003年上市销售,为天士力独家品种。其现适应症为益气通脉、活血止痛,用于气虚血瘀所致胸痹,症见胸闷胸痛、气短乏力、心悸、自汗、面色少华、舌体胖有齿痕、舌质暗或有瘀斑,脉沉弦;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

作为天士力心脑血管领域重要品种之一,该产品是中国药典、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国家医保目录纳入品种,先后进入《急性心肌梗死中西医结合临床诊疗指南》、《冠心病合理用药指南》、《心力衰竭合理用药指南(第2版)》等多项诊疗指南和专家共识,并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上市后临床探索性研究及药理研究报道证实,芪参益气滴丸具有改善心肌能量代谢、增强左心室射血分数、改善舒张功能、抑制心肌细胞凋亡、改善心肌重构等药理作用,在治疗临床早、中期心力衰竭患者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目前已有临床探索研究表明,在常规治疗基础上加用芪参益气滴丸可显著改善心力衰竭患者的各项心功能临床指标,降低再次住院率,且安全性好。因此,天士力对增加慢性心衰适应症进行了补充申请。

截至本公告日,天士力对芪参益气滴丸心衰适应症的累计研发投入为人民币943.32万元。

心力衰竭已经成为全世界范围主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全球估计患病率超过3770万人,心衰患者的护理总费用每年超过300亿美元,预计到2030年将增加到700亿美元以上。

《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8》研究显示,我国心血管病患者数约2.9亿,其中心力衰竭450万人。目前,中国心衰患者的住院病死率仍为4.1%,远期死亡率仍居高不下。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患病人群将逐年上升。

芪参益气滴丸慢性心衰新适应症上市后,可在提高患者生活质量、降低患者死亡率及再住院率、改善远期预后方面使患者获益,更好地弥补临床需求空白。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