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贵阳综合试验站开始部署2020年示范基地工作

2020-01-08 14:45:36    来源:多彩贵州网

只争朝夕,砥砺前行

—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贵阳综合试验站开始部署2020年示范基地工作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2019年度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年会才结束,贵阳综合试验站已紧锣密鼓地对2020年度各项工作展开了部署。2020年1月1日,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主任、贵阳综合试验站站长周涛教授带领骨干成员江维克教授、肖承鸿高级实验师和袁青松博士,前往黄平县对示范基地2020年度工作进行协调安排。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贵阳综合试验站开始部署2020年示范基地工作

该示范基地是贵阳综合试验站与黄平县金草海中药材有限发展公司合作共建,主要示范内容包括高品质道地药材太子参种子种苗繁育规范化种植、太子参优良种质资源筛选与繁育、太子参药材规范化种植等方向。为进一步做好试验站服务地方产业的工作,试验站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帮助金草海公司获得2019年贵州省农村农业革命中药材产业发展基地建设项目,将以此推动贵州太子参高质量基地建设工作来打造贵州太子参品牌。

为此,试验站一行去到田间对基地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制度等进行了全面地、深入地调研,指出质量可追溯是高质量基地建设的关键之一,并将追溯体系建设作为2020年度基地建设的重点任务之一。周涛站长还对基地目前正在开展的太子参病害防控、品种选育、土肥水管理等研究示范工作情况进行了考察,希望试验站能稳步推进。最后,试验站与金草海公司落实了2020年度的技术培训计划,将于近期为太子参种植户开展今年第一次种植技术培训班。

试验站将继续秉承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有效、有序、安全”的宗旨,牢记使命,只争朝夕,砥砺前行,扎实推进太子参基地建设工作。

 

标签:
药材产业示范基地贵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