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搭建便民中医药服务网络 静安中医药健康服务文化基地揭牌

2020-01-03 15:15:19    来源:新华网

297

图为静安区委书记陆晓栋为“静安区中医药健康服务文化基地”揭牌。新华网发

1月2日,由上海市静安区闸北中心医院和上海雷允上药业西区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静安区中医药健康服务文化基地暨闸北中心医院中医科改建启用仪式”举行。静安区委书记陆晓栋为“静安区中医药健康服务文化基地”揭牌并讲话。静安区政协副主席、区卫健委主任叶强与曙光医院石氏伤科教授石瑛为“海派中医流派石氏伤科静安分基地”揭牌。

298

图为“静安区中医药健康服务文化基地暨闸北中心医院中医科改建启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长期以来,静安区支持中医药事业创新繁荣发展,鼓励区域中医资源联动,促进优秀中医药文化传播,扩大中医药公共服务覆盖面,为静安百姓搭建优质、高效、全面、便捷的中医药服务网络。通过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与非遗特色文化,静安区为百姓搭建可及可享的健康服务平台。据悉,专家团队积极下社区、进楼宇、到学校,向市民宣传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和卫生健康知识与技能,提升市民健康文化与医学人文素养,增强市民健康生活观念。

此次改造一新的闸北中心医院中医科,古色古香、底蕴深厚,与上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石氏伤科一脉相承,兼具临床医疗与中医药文化传播功能,可为周边群众提供便捷的中医药诊疗和高质量的健康文化服务。

299

图为静安区中医药健康服务文化基地公益义诊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活动当天,基地开展了一系列中医传统文化互动体验和义诊活动,如中医特色手法、中医特色针刺、中医特色中药、传统石氏伤科三色敷药制作、中医调护-雷允上膏方养生、书法书画创作、香囊制作、猜灯谜等互动项目,让市民享受到系统的中医健康养生调护指导与传统的中医药文化体验。

 

标签:
中医药揭牌静安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