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专家聚昆探讨滇南中医药学发展

2019-12-26 11:33:45    来源:新华网

近日,为期两天的首届滇南医学流派学术发展论坛、云南吴佩衡扶阳学术思想与临证经验学习班暨2019年云南省中医药学会学术流派传承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昆明闭幕。

论坛上,专家们作了《苓桂术甘汤学习体会》《关于滇南医学研究的思考》《升降学说与妇科临床》等专题报告,内容涉及流派政策解读、流派传承、重点技术进展、流派文化建设、流派创新等多个方面。

吴佩衡是我国中医扶阳学派的重要代表人物。他大力倡导经方学理,对《伤寒杂病论》有深入研究和较高造诣,并于1948年创立了云南第一所中医学校(云南省私立中医药专科学校),为云南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介绍,云南省中医药学会学术流派传承专业委员会正在加强对云南中医药学术流派的挖掘、研究、抢救工作,建立形成具有特色诊疗技术的流派与名医工作室,让其能出自于云南、发展于云南,最终服务于云南,促进中医流派的可持续发展。

 

标签:
中医药专家云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