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探访:白术大量产新,后市行情将陷入低谷

2019-11-21 17:12:3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前言】白术自产新以来,价格已下跌了22%,逐渐接近近十多年来的低谷,多数商家认为,白术将处于低价徘徊阶段,短时间内的行情难以提振。

亳州探访:白术大量产新,后市行情将陷入低谷

根据道地性不同,白术可分为祁白术(河北省)、亳白术(亳州)、浙白术(浙江省)、川白术(四川省),主产区集中在安徽亳州及周边地区,核心产区沦为种苗繁育基地,而周边的新地作为种植基地。

在安徽及周边地区,白术产新已有两个月多了,现基本接近尾声,安徽白术统个价格从产新初期的18元左右跌至目前的13-14元,下跌幅度达到22%。在各集市中,燎掉毛须的鲜货也从产新初期的7.5-8.5元下滑到目前的6-7元,外围非道地产区的白术价格更低。

亳州探访:白术大量产新,后市行情将陷入低谷

从近二十年左右的历史价格走势来看,白术价格波动较大,波动频繁,坡度陡峭,急涨急跌,高低价维持的时间并不长。

近几年,白术价格虽然处于下滑状态,但因易种植管理简单、种植成本低、种植效益不错,药农的种植热情依然未降,高温多雨仍化解不了生产过剩的困局。

如今白术价格差不多已跌至近十年的低价(12元左右),因此其后市价格再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亳州探访:白术大量产新,后市行情将陷入低谷

中药材扶贫,导致不少药材盲目扩种,产能过剩,白术就是其中之一。许多商家经过调研发现,各产区白术种植面积过多,为降低风险,纷纷去库存,采购量减少,经营商谨慎经营,多随购随销,视低价囤货者少,风险承受能力大的商家趁低价入手的也有不少。

这次白术价格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库存本来就很充足,加之今年新货大增,有人预计今年干品新货总产量达到1.6万吨以上,而白术的年需求量在1.3万吨左右,加之各产地和市场还有不少陈货库存,供给量远远大于需求量。

亳州探访:白术大量产新,后市行情将陷入低谷

尽管白术价格不断下滑,但按目前的价位计算,种植效益依然比粮油等经济作物高,习惯性种植的农户也有不少,因此白术的种植积极性依然未见下降,据目前的下种情况来看,种植规模不小。因此众多商家认为,白术后期行情将继续保持低迷态势运行。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李敏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市场探访白术行情白术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