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道地溯源探品质,劲牌媒体采风行走进劲牌中宁枸杞基地

2019-10-16 12:03:25    来源:消费日报网

10月12日,“探寻品质劲牌溯源道地药材”2019劲牌媒体采风行首站,走进劲牌公司宁夏中宁玺赞枸杞规范化种植基地。

道地溯源探品质,劲牌媒体采风行走进劲牌中宁枸杞基地

(采风团走进劲牌枸杞基地)

新华网、湖北日报、中国网、凤凰网、糖酒快讯、中外酒业、腾讯、黄石日报等多家媒体,深入枸杞田间,了解劲牌公司在中药材种植、生产、采购等环节的一线实况,真实感受了劲牌公司对中药材原料的高标要求,以及为品质而做的不懈努力。

金秋十月正是枸杞“秋果”采摘期,来到800亩劲牌枸杞基地,一串串红艳艳的枸杞挂满枝头,格外诱人。“像美人的眼泪”“以前都在保温杯里泡干枸杞,没想到鲜枸杞这么清甜”“这颗枸杞有我小指甲那么大”……当天,在劲牌枸杞基地共建单位玺赞枸杞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采风团一行体验了鲜果枸杞采摘,不少媒体人在品尝后,纷纷表示甘甜适口,回味无穷。

道地溯源探品质,劲牌媒体采风行走进劲牌中宁枸杞基地

(枸杞田间作业)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道地药材也是这个理,只有在某一个特定的自然条件、生态环境中才能生长成为质量最好的药材。中宁枸杞有600余年的栽培历史,名甲天下,便是由于其特定的地理环境决定了它的与众不同。当地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年平均气温9.5℃,适宜枸杞生长。劲牌枸杞基地所在地,更是一块未被开垦过的天然含硒土地,方圆30公里没有工厂,周边10公里没有村镇,周边环境保持原生态无污染,保证了枸杞种植的自然条件。

道地溯源探品质,劲牌媒体采风行走进劲牌中宁枸杞基地

(枸杞基地航拍)

据悉,劲牌枸杞基地每亩地只种220株枸杞,3米行距、1米株距,确保良好的通风及光照。采用以色列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将罗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天然弱碱性水以及黄河水以1:2比例混合配比灌溉。

目前,该基地枸杞农残标准510项检测全部为零,完全超出了出口的标准。

道地溯源探品质,劲牌媒体采风行走进劲牌中宁枸杞基地

(枸杞等待加工)

在场的多位媒体人对劲牌药材基地建设表达了高度的认可。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酒类专委会副会长、(中国)消费经济学会白酒专委会顾问、《中外酒业》杂志社主编助理沈重武即兴赋诗“万里绿荫列队齐,标准种植善管理。元宝山下风水地,玺赞枸杞颗硕肥”,以此为劲牌道地原料品质点赞。

品质是品牌的基础,为了从源头做好品质,至今,劲牌公司建有按国家中药材种植标准的基地15处,总面积达万余亩,涵盖劲牌公司产品所需的各种重要中药材原料,其中,宁夏中宁的枸杞、甘肃岷县的当归、党参、黄芪等已成为劲牌产品优质的“产品源”和“保证地”。

在本站结束后,下一站媒体采风团将走进劲牌公司位于岷县的道地药材种植基地。

 

标签:
枸杞劲牌种植基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