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市场探访:8月有哪些热点中药材?

2019-08-20 14:12:4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立秋已过,处暑将至,蝉声渐息,笔者近日走访安国市场,发现商家对有些药材品种的关注度较高,例如三七、枸杞子、吴茱萸、苦杏仁。

 三七

三七即将进入产新期,商家购货比较谨慎,近期商家多持观望态度,市场由于缺乏实际需求的拉动,货源走动不快,以小批量成交为主,行情较前期有所下滑,80头价格在150~160之间, 60头价格在170~180元之间,40头价格在210元左右。

安国市场探访:8月有哪些热点中药材?

点评:今年5月云南三七产区干旱,人气剧升,游资进场,带动行情上涨,随着6月降雨天气增加,旱情得到缓解,三七上涨热情遇冷,随后三七行情缓慢回落,主要原因还是三七库存庞大,需求疲软所致。产新将至,预计三七后期行情不容乐观,投料小规格销量相对较好。

枸杞

近期市场中,枸杞来货量较大,市场库存得到补充,导致行情稳步下滑,价格虽有下调,但质量不如前期,商家多按需购进,宁夏280粒枸杞价格在50~60元之间,380粒价格在45元左右,其它产区也开始陆续产新,后市行情变化需继续关注。

安国市场探访:8月有哪些热点中药材?

点评:今年年前枸杞行情出现回升,3月出现一小波购销热潮,需求强劲,药企药厂积极备货,行情继续上扬;5月中旬左右,新陈货源不接,优质货源偏紧,药企停止备货,等待新货产新,行情保持坚挺;6月中旬后,枸杞进入产新期,人气旺盛,货源走销畅快,行情继续上涨;7月中下旬,新货上市量逐渐增多,行情趋于平稳,随着新货陆续上市冲击,经营商为了规避风险,采取随购随销的经营策略,采购商购货力度疲软,行情出现下滑。

吴茱萸

吴茱萸产新仍在继续,今年新货产量较大,行情一直呈下滑趋势,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近期产地购货商家不多,货源实际成交量不大,商家为了规避经营风险,不敢贸然购货,货源走动缓慢,行情随产地下滑,浙江小花价格在100元左右,江西中花价格在160元左右。

安国市场探访:8月有哪些热点中药材?

点评:前几年吴茱萸行情不断上涨,刺激药农种植积极性,各产区纷纷扩种,兴起的新产区也有不少。今年许多高价种植的吴茱萸,进入盛产期,产新量大增,持货商恐慌性抛售,行情直线下滑。很多商家咨询吴茱萸行情跌到什么价位止?目前的价格还会继续下跌?据笔者了解,吴茱萸的生命周期较长,进入盛产期后,短时间内产能不会减少,茱萸种植户投入三年,新货急于上市回本,预计后市行情还会小幅下滑。

苦杏仁

苦杏仁产新仍在继续,前期新货大量来市,导致行情下滑,近期有商家购货,带动货源走动顺畅,行情转稳,内蒙统货价格在26元左右。

安国市场探访:8月有哪些热点中药材?

点评:今年杏树长势良好,苦杏仁产量将有增加,走销量下降,商家担忧未来行情走势,多在观望,虚高行情回落。随着7月大量产新,新货陆续冲击市场,经营商为了降低风险,多严控采购量,行情逐步下滑。据药农反映,今年苦杏仁产量较大,采购商按需购进。截止目前,货源走销一般,苦杏仁后市行情主要看货源走动状况。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党静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市场探访枸杞三七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