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枸杞子临近产新尾声,涨跌不定

2019-08-21 16:18: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9年8月21日总指数止于1210.16点,比10日前(2019年8月11日)增长了1.22点,上涨幅度为0.10%,行情继续上涨,多数商家对后市表示看涨。

十日涨跌:枸杞子临近产新尾声,涨跌不定

浙贝母的购货商家增多,价格有所上调;黑胡椒货源走销畅快,行情小幅抬升;草豆蔻受香料普涨带动,价格逐步上升;进口桂皮可供货源偏紧,价格稳步攀升;八角茴香货源小批量走销颇快,行情坚挺;花椒两级分化,高等级货源走销良好,价格保持坚挺,青花椒继续下跌。

白豆蔻大涨后,消费受到抑制,之前行情虚高,现小幅回落;拳参货源走销缓慢,行情有所下滑;金蝉花产新结束,货源走动转缓,价格下降;东北北豆根走销量欠佳,行情疲软;草果惜售,货源交易量较小,行情持续低迷。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7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9个下跌,另有4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82%~1.85%之间。

十日涨跌:枸杞子临近产新尾声,涨跌不定

进口:海关稽查趋严,全球贸易争端局势恶化,关税增加,进口成本上升,进口药材价格继续上涨,尤其是调料品种。本期进口品种行情上涨1.85%,多数商家对后市表现继续看好。

江西:今年吴茱萸产新量大,行情继续大跌,拖累江西地区指数下滑,本期跌幅为0.82%,继续名列跌幅榜首位。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涨跌范围在-13.13%~28.72%之间。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86个,下跌的品规有59个,持平的有578个。可见,上涨品规数量比下跌多,无明显波动的品规占绝大多数,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

十日涨跌:枸杞子临近产新尾声,涨跌不定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本期,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

十日涨跌:枸杞子临近产新尾声,涨跌不定

黄芩近两年黄芩种植面积有所减少,今年不少产地又发生干旱,部分黄芩生长有所欠佳。近期寻货商家较多,而库存薄弱,货源走销顺畅,行情稳步上扬。目前山西襄汾、运城等地的黄芩价格在19~20元之间,市场价格高出1~2元。

板蓝根由于粮食重视扩面,今年板蓝根种植规模有减,众多商家表示产新量或将减少,加之目前可供货源偏少,行情坚挺上涨,统货价格在10~11元之间。

莲子正值产新,新货陆续加工上市,品质普遍下降,加之正处在销售旺季,关注的商家较多,货源走销保持畅快,价格小幅上涨。目前山东红莲子价格在20元,白莲子空芯货价格在32元左右;湖南空芯磨莲统货价格在35~36元之间,优质货价格在42~43元之间,手工优质莲60~75元非常坚挺。

黄连近日买家增加,持货商惜售意愿较强,价格略有上涨。在重庆黄水镇集市,现中等货价格在106元左右,中等以上的货价格在114元上下。

十日涨跌:枸杞子临近产新尾声,涨跌不定

木香该品可供货源充足,经营利润不高,货源走动以实际购销为主,持货商积极出售手中货源,行情小幅下滑,云南木香统货价格在12元左右。

金钱草今年产新量较大,新货陆续上市,货源走动缓慢,价格小幅回落,统货价格在12元左右。

三七鲜三七开始上市交易,新货上货量暂时不大,商家购货谨慎,多在观望,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略显疲软。120头价格在140~150元之间,8头价格在155~175元之间,60头价格在175~195元之间。

枸杞子甘肃靖远枸杞采摘基本完成,质量有所欠佳,对于今年枸杞减产之后的行情,各方看法不一。近期中宁货缺,枸杞行情小幅震荡。在安国市场中,宁夏350粒货价格在42元左右,280粒货价格在47~48元之间,上半年的上涨刺激了采摘率,也直接影响了宁夏、甘肃外销。目前是供需双方较量的阶段。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枸杞子黄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