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枸杞产新将要结束,超大产量会成为隐患吗?

2019-10-15 11:38:4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有人说枸杞减产,但从产地市场的信息上来看,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每天上货总量都有500吨左右,其中青海货占据一半以上,而甘肃货占三分之一左右,少数是宁夏的尾货。今年甘肃枸杞卖相与品质较好,宁夏货较次,其中靖远枸杞采用新品种(七号)比较多,其他地区采用老品种(一号)居多。

枸杞产新将要结束,上市量会成为隐患吗?

目前枸杞上市量为什么这么大呢?这主要是由于去年枸杞果小、质量差,局部减产;2018年底,产地枸杞价格低,下游市场销路非常畅通;尤其是药厂采购小颗粒的枸杞,走量很大,库存消耗殆尽。所以,大家都渴望在今年新货上来之前第一时间补充货源。

而枸杞刚上市的时候,新枸杞的上货走动并不顺畅且质量不好,由于人气旺,尽管其走量一般,但价格却开得很高,且这个高价运行时间被拖得很长,一直反复震荡差不多两个月。高价对采摘有很强的引导作用,刺激药农采摘积极性。这些新货陆续晒干以后,被拉到市场上,导致在枸杞产新尾期的时候,产量异常的庞大。

目前产地供应价格变化也传递到下游,部分消费者已经难以承受,从而抑制了消费和需求走动,毕竟枸杞涨价持续了大半年,不少零售销区的市场已经开始降价。虽然今年枸杞植株减产,但是上新量并不一定少,目前宁夏枸杞采收结束,甘肃枸杞接近第六茬,青海枸杞已到第三茬,以上地区的枸杞均已接近产新后期,若后期继续刺激枸杞价格,产新保持尽收尽采的话,待颗粒归仓,后续的产新量还有不少。

枸杞产新将要结束,上市量会成为隐患吗?

枸杞后期行情如何走,市场商家可谓是议论纷纷,涨价跌价的信息均有,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一时难有一个统一的定论。

支持涨价的原因是综合药材市场传出今年减产的消息,或许为了支持下游销售便利,目前暂时没有出现大面积减产的证据来证明。

支持跌价的理由是枸杞产新后期的上货量一直不减,而人流量越发稀疏零散,商家谨慎观望。面对庞大的上市量,形成强烈的供求矛盾,是否会形成2015年那样的倒戈情况,还有待时间来给我们答案。

编者认为,像2015年那样大跌价的情况很难出现。2015年枸杞产新前四个月便开始涨价,发展到产新前的两个月(4月份),280粒价格已经到达60元/公斤顶峰。其刺激药农加强管理,采集密度也随之加大,产量陡然剧增。所以当时的商家心生恐慌,担心后市会迎来低价,于是大多人想趁高价疯狂出货,这就是导致2015年枸杞垮价的直接原因。而今年的采收和晾晒工价与往年不同,生产成本比往年稍高,这阻止着枸杞行情的下行空间,目前280粒的枸杞价格为45元/公斤左右,对杞农采收还是有很大的吸引力。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钟德洪)

 

标签:
枸杞枸杞价格枸杞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