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三峡地区新增中医药大健康合作项目

2019-10-09 17:2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75

三峡坝区中药材种植基地 谢杨柳 摄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政府与平村众赢(湖北)药业有限公司“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9日举行,该项目总投资约1.37亿元,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逾5亿元,将促进夷陵区及三峡地区生物医药产业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布局、完善产业链条、提高发展质量。

该项目投资方平村众赢(湖北)药业有限公司由平安津村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与日本津村共同设立的合资公司)和湖北众赢药业有限公司共同合资成立,将建设中药饮片及药食两用食品加工车间、仓储,新上中药材深加工生产线和药食同源大健康食品生产线。项目2013年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中药材原料及药食同源大健康食品2万吨以上,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上缴税收500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400个,中药材基地规模达到4万亩。

176

湖北众赢药业位于三峡坝区的中药材种植基地 谢杨柳 摄

日本国株式会社津村中国总代表、津村(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户田光胤说,平村众赢公司是平安津村牵手湖北众赢药业,在中国成立的第一家中药材产地合资公司,公司将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和优势,打造三峡地区中药原料集中加工地,实现产业共赢发展。

177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政府与平村众赢(湖北)药业有限公司“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李重庆 摄

夷陵区位于长江西陵峡畔,是江汉平原向鄂西山区过渡地带,雨量充沛、气候温和,适宜各种木本、草本中药材生长,境内有中药材229种,占我国中药材种类的63%。近年来,夷陵区着力培育生物医药产业等六个百亿级产业集群,通过出台激励政策,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吸引了一批优质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落地。目前,夷陵区生物医药产业年产值近5亿元,税收近7000万元,主要产品涉及制剂制造、中成药和中药饮片加工、生物药品、卫生材料及医疗器械、生物制造等领域。

 

标签:
中医药中药材三峡地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