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华中医药学会膏方分会在沪成立 规范国内膏方工作

2019-09-29 13:29:17    来源:新民晚报

96

近年来,随着“治未病”理念不断深入,膏方作为中医药医疗保健的特色方法,深受人们欢迎。但膏方在推广过程中却出现了因趋利、内含不足等原因导致的种种问题。日前,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膏方交流大会于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召开,中华中医药学会膏方分会成立,委员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将促进我国中医膏方学科建设、推动中医膏方人才培养,保障中医膏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中华中医药学会膏方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膏方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周端教授表示,中华中医药学会膏方分会筹委会自2009年成立至2018年,将中医膏方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作为首要任务,陆续编写、出台多项规范性文件,对行业健康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华中医药学会膏方分会主任委员、龙华医院副院长陈昕琳教授表示,今后,中华中医药学会膏方分会将加强文献整理、临床应用、作用机理以及工艺标准等方面的研究,不断提高膏方的科学内涵与应用价值;拓宽膏方应用领域,积极推广膏方在治未病、强身健体、提高生活质量及疾病治疗等领域的运用。此外,分会还要在教育教学、医疗服务、科学研究等领域全面开展多层次的深入研究,为膏方的规范、科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使膏方这一独特中医技术在预防治疗保健领域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标签:
膏方中医中华中医药学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