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隆回龙牙百合、山(金)银花入选“湘九味”品牌中药材

2019-08-19 13:53:53    来源:红网

8月17至18日,第五届“湘九味”中药材论坛在隆回召开。会上成立了“湖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团”,并对“湘九味”品牌中药材遴选品种进行新闻发布。此次发布的“湘九味”品牌中药材遴选品种为百合、玉竹、黄精、山(金)银花、枳壳(实)、博落回、茯苓、杜仲、湘莲,隆回县龙牙百合、山(金)银花独占两个品种。

2016年6月,湖南省发布了《湖南省中药材保护和发展规划(2016-2025年)》,计划用十年时间培育9个全国市场认可的“湘九味”中药材品牌品种,认定20个中药材种植基地县。提出了实施野生中药材资源保护、推广特色药材及湘产优质中药材培育、提高中药产业创新等振兴湘药的任务。

隆回县地处雪峰山脉,地势北高南低,森林覆盖率达60.03%,四季分明,无霜期长,非常适宜中药材的生长,县内中药材资源1028种,人工种植的有100多种,尤以金银花、龙牙百合、玉竹、宝庆苡米而著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发展达36.2万亩,产值过20亿元,带动了全县21万人口增收致富。该县也是全省中药材产业示范县、首批湖南省中药材基地示范县。

隆回山(金)银花和龙牙百合两味中药材均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经过多年发展,山(金)银花种植面积达21万亩,花农达18万人,常年干花产量1.2万吨,年产值10亿元,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原生态种植区;龙牙百合常年种植面积2万亩,干片1万余吨,年产值约7亿元,是该县重要农业创汇项目。

 

标签:
龙牙百合中药材隆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