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陇南:百万亩中药材助农增收

2019-08-16 12:00:02    来源:人民网甘肃站

15日,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年陇南市各类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107万亩,产值达21.03亿元,种药农民人均纯收入1663.4元,中药材种植成为当地百姓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据悉,陇南市位于甘肃省东南部,甘陕川三省交界地带,是甘肃唯一全境属于长江流域的地区,生物多样,资源富集,曾被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称为“宝贝的复杂地带”。陇南是甘肃唯一的油橄榄、茶叶等亚热带作物产地,也是全省重要的中药材生产和出口基地。境内有各类中药材3037种、4541味,其中名贵药材350多种。

近年来,陇南市委、市政府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培育中医药发展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等经营主体,有效带动了中药材产业发展。全市现有中药材饮片为主的初加工企业发展到30多家,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达131个,组建专业协会60多个。已注册中药材商标16个,建成4处中医药养生旅游生态景区,20余处中医药养生旅游景点。

为积极融入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创新中医药产业发展机制,进一步提升中医药产业发展层次与水平,按照甘肃省政府安排,陇南市将于8月24日至26日举办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陇南分会。

本届药博会陇南分会以“采药陇之南、康养山水间”为主题,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中医药产业招商大会、专题论坛、中医药产品展览展销等系列活动。

 

标签:
中药材陇南市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