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省药监局召开中药材标准编制工作筹备研讨会

2019-08-14 10:08:19    来源:新华网

地方中药材标准是中药材和中药饮片生产、流通、使用、检验和监管的重要依据。为做好安徽省中药材标准编制工作,促进全省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安徽省药监局吴丽华局长主持召开了安徽省中药材标准编制筹备研讨会。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医科大学中药方面专家应邀参加研讨,省局相关处室和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局许可注册处和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分别介绍了中药材标准编制筹备工作情况。与会专家对省局组织开展中药材标准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编制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彭代银就编制原则、品种遴选、组织和技术保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丽华在讲话中指出,安徽省中药材资源丰富,市场交易活跃,在国内外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要充分认识安徽省中药材标准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在总结前期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编制经验的基础上做好中药材标准编制各项工作。一要构建完善的组织架构体系,尽快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为编制工作顺利推进提供组织保障和依据;二要以高标准、高起点为原则开展编制工作,坚持依法编写、合规运行;三要充分利用中医院校、研究所及行业协会等多方资源和力量,加强合作,争取通过中药材标准编制提升安徽省中药质量和中药研究水平。

 

标签:
中药材标准编制安徽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