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典故中医》线装版发行

2019-07-26 09:04:5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本报讯 日前,江西省九江市中医医院主编的《典故中医》线装版正式发行。

该书编辑、出版历时两年,全书分为起源篇、名著篇、名医篇、病因篇、诊疗篇、中药篇、方剂篇、养生篇8个部分,涵盖药王孙思邈为虎治病、张子和巧治怪病、王叔和整理《伤寒论》、华佗配制麻沸散、葛洪暮年著医书等典故。

国医大师孙光荣在该书序言中表示,《典故中医》的出版是为了让青少年接触、了解一些基本的中医药文化知识,更健康、更上进、更有为,成长为祖国未来的栋梁。

该书由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目前,九江市中医医院已向九江市各中小学生、中医药从业人员等赠送该书2000余本。(温小荣)

 

标签:
中医药书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