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市场探访:7月热门品种剖析

2019-07-22 18:07:2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前言:淡季市场找亮点,静水底下暗流涌。近期笔者走访了安国市场,发现商家对红花、吴茱萸、莲子、薏苡仁这四个品种的关注度较高,下面笔者对其一一剖析。

红花价格波动频繁

新疆红花产新继续,因去年行情较好,刺激了药农的种植积极性,新疆产区种植面积增加,今年新货产量较往年增多。随着近期新货陆续上市,且市场正值销售淡季,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不快,行情继续呈下滑趋势。在安国市场中,红花统货价格在100-105元之间,产地的波动比市场更加频繁。

安国市场探访:7月热门品种剖析

点评:受2018年红花价格屡创新高影响,今年新疆红花种植面积增加了25%左右,预计产新量也将增多。前阶段,红花行情大幅下滑,产地价格下滑至88元左右。因价格下滑幅度过快,近期商家开始采购,产地价格回升至95-98元。

吴茱萸后市不容乐观

吴茱萸开始产新,正值销售淡季,持货商家售货积极,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继续下滑。在安国市场中,江西吴茱萸中花价格在280元左右,浙江吴茱萸小花价格在150-170元之间。

安国市场探访:7月热门品种剖析

点评:吴茱萸种植2-3年即可挂果,大量坐果需要3-6年,且产量逐年上升。2013-2018年7月吴茱萸处于上涨通道,刺激各主产区纷纷扩种,许多副产区也纷纷兴起,种植规模迅速扩大。到2018年时,吴茱萸进入盛果期,产量大增,行情直线下跌,预计今年产新量继续增加,行情在短期内不容乐观。

莲子减种涨价

莲子正值产新,今年新货产量较往年有所减少,近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货源走动顺畅,持货商家惜售,加上莲蓉进入备货阶段,行情呈稳步上涨趋势。在安国市场中,湖南统货价格在35元左右,手剥莲子价格更高。

安国市场探访:7月热门品种剖析

点评:2017年莲子行情下跌,2018年行情平平淡淡,挫伤了药农的种植积极性,种植面积有所缩减,库存也随之消化了七七八八,预计今年产新量不大。莲子即将产新,南方产区降雨频繁,商家对其的关注度提高,加之中秋将至,莲子的销量上涨,货源走销加快,行情上扬。

薏苡仁行情火爆

薏苡仁价格已平静了三年,近期商家对其关注度仍较高,购货的商家较多,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库存逐渐缩减,持货商家惜售,带动行情继续上涨。在安国市场中,贵州统货价格在16-18元之间,进口货价格在13元左右。

安国市场探访:7月热门品种剖析

点评:2014年产地政策鼓励药农种植薏苡仁,其种植规模迅速扩大,市场容量一下子饱和,导致2015-2016年薏苡仁价格下滑,加上进口货的冲击,2017-2018年行情继续低迷,药农种植意愿降低,产能逐渐调整。前阶段贵州产区干旱,商家趁机低价囤货,带动货源走销加快,价格上涨,预计其行情短期内仍保持坚挺。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党静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红花吴茱萸市场探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