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西省南昌市打造中国中部中医药城

2019-07-10 09:40:21    来源:人民网

记者从政府部门获悉,南昌市将推动南昌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形成以中成药和医疗器械制造为主,化学药生产为辅,生化/生物制品和产业新兴业态萌芽起步的产业格局,加快建成规模优势突出、产业布局合理、特色技术先进、发展道路鲜明的现代化生物医药产业体系。

建设中国中部中医药城

我市提出,通过五年左右努力,实施一批对产业发展具有长远影响的重大项目,开发一批有地方特色优势的大品种,树立一批有较强影响力的品牌,培育一批具有较强行业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把我市打造成为行业示范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地、国内领先的中医药产品和医疗器械生产供应基地,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行业优势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力争全市生物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100亿元。

我市提出,构建大中药产业链,建设中国中部中医药城。发挥南昌市现有产业优势和各种资源,建设以中医药产业为显著特色的制造业基地,打造中国中部中医药城的首要任务是完善、强化和构建“大中药”产业链。

在加强中医药技术创新方面,一方面,整合江西中医药大学、南昌三大中医药集团和现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企业研发中心的技术力量;另一方面,尽快推进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建设步伐,提升创建高度,以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建设为契机,积极整合国内外中医药研发力量,以在南昌开设分支机构、成立公司等合作形式,形成国内知名的中医药研发基地。

研制一批治疗重大疾病的创新中成药产品

中成药产业是南昌市生物医药产业的优势特色领域。紧跟中医药简化审评审批的政策趋势,开展名医名方的新药筛选,研制一批治疗重大疾病的创新中成药产品或保健产品。支持名优中成药大品种的二次开发和生产全过程质控体系建设,提高药效、降低副反应。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突出南昌市中医药产业特点,传承和发掘传统优势,运用先进技术改造传统中药,加速实现中药产业现代化。

同时,充分发挥现代工艺作用,利用我省道地特色中药材资源,开展中药饮片规范化炮制、中药配方颗粒、中药标准提取物研究及其产业化应用研究,支持我市重点饮片企业占领传统炮制、高端炮制细分领域,推动全市中饮品产业整合提升,做大做强做优。

我市还将加快制定中医药食疗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推动中医药食养产业发展。加强生物医药创新平台建设,鼓励在中心城市或医药产业园建立生物医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知识产权交易平台。

形成“一核心带三区”总体产业布局

我市提出,把现有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打造成区域经济的优势产业集群。形成“一核心带三区”的总体产业布局。“一核”是构建融合开放、要素集聚、功能完善的中医药创新综合体,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江中药谷核心区。以江中集团为龙头的健康产业集聚区、以汇仁为龙头的现代中药生产集聚区和以洪达集团、益康集团为龙头的一次性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区。

同时,发挥南昌市生物医药产业优势,重点推进中医药科创城江中药谷核心区建设,提高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贤县医疗器械产业基地医药产业集中度。(记者 高小茜)

 

标签:
江西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