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板蓝根产区和行情情况知多少?

2019-06-26 09:32:5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8年,中药材行情整体呈下滑态势,其中共291个品种呈下跌态势,212个品种呈上涨态势,板蓝根价格持续低迷。

2019年天气异常,多数药材品种价格处于低位,不少大品种出现上涨行情,如人参、党参、黄芪、枸杞等,这未尝不是一个积极信号。目前板蓝根价格上涨至8元/千克左右,后期将会如何变化呢?

板蓝根产区和行情情况知多少?

老产区亟待转变

板蓝根作为东北地区的主要大品种之一,其价格在2018年也是持续低位振荡,种植户收益不高。

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区是种植板蓝根的传统老产区,种植户种植技术成熟,种植习惯已经形成,故种植面积始终未大幅减少。2018年大同区附近的老产区由于多年重复种植,不少地块出现虎皮病,影响药材质量,检测含量不合格,货物走动放缓,卖不上高价,种植户种植积极性受到一定影响,发展新产区已是迫在眉睫。

目前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附近的泰康、泰来县两地已逐渐发展成新产区,两地种植的板蓝根,品质好于大同区,亩产量在240千克左右,经济效益高,农户种植积极性较高,预计该产区将会稳步发展。

板蓝根产区和行情情况知多少?

新产区遍地开花

目前板蓝根产区遍布东北、甘肃、河南等地,地域跨度较大。而近年来,国家把中药材种植作为扶贫重点项目,在全国各地大力推广,新疆、青海也逐渐开始种植板蓝根,而种植效果视各地区情况而异。据部分种植户讲述,由于青海地广人稀,土地资源丰富,种植效果较好,种植户在受益的情况下,预计会逐渐扩大种植面积,并且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板蓝根产区和行情情况知多少?

好行情因势而定

今年五月份以来,板蓝根价格出现反常的上涨,距离产新还有3个月,但产地库存却已不多,相比去年,同期库存减少近60%,并且好货难求,故不少商家看好后市行情。

目前对于板蓝根来说,既有利好也有利空,种植面积在近年并不会有大幅减少,而眼前看到的供求缺口也是真实存在的。

综合分析,由于板蓝根生长周期短,产区又分散,虽有一定缺口,但在没有特殊疫情以及资金介入的情况下,预计行情难有大的起色。

(撰稿人:从扬 责任编辑:肖玉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