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剑川中草药种植助民增收

2019-06-24 10:24:30    来源:云南网

6月的剑川,气候宜人,22日,在云南滇本草药业的院子里,紫色的中草药丹参正是盛花期,秋冬花期败谢,丹参的根就可以挖出做药了。

云南剑川中草药种植助民增收

滇本草饮片加工厂的成品仓库。

步入滇本草饮片加工厂的成品仓库,弥漫着浓浓的中草药味道,架子上摆放着丹参、当归、续断、秦艽、黄芪等各种中草药。而其中黄芪、丹参等药材就是来自剑川象图志磊农产品种植有限公司。

云南剑川中草药种植助民增收

滇本草饮片加工厂的成品仓库。

“2012年时只有200亩,现在已经2万亩了,在剑川我们有5个基地,象图2个、马登1个、羊岑1个,沙溪有1个,只要是与我们合作种药材的农户,人均收入少说也有24000。”剑川象图志磊农产品种植有限公司的经理李九云说。

云南剑川中草药种植助民增收

滇本草饮片加工厂的成品仓库。

据介绍,剑川象图志磊农产品种植有限公司,通过企业向群众流转轮荒土地,群众每年可获租地收益,同时种植基地每年吸收劳动力近6万人次,80%以上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年务工总收入达480多万元。象图乡探索“党支部+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与“剑川象图志磊农产品种植有限公司”合作,在象图乡发展紫丹参种植1508亩,紫丹参采收后,统一由企业按市场价收购,市场价低于8元/公斤时,按保底价8元/公斤收购,有效规避了市场风险,正常情况下保障每亩种植收益在2000元以上。

云南网记者 黄兴能 摄影报道

 

标签:
乡村振兴云南大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