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9年汉阳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暨汉阳区非遗成果图片展主场活动在葉開泰中医药文化街区成功举办

2019-06-13 11:21:12    来源:健民集团

6月10日,由汉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健民集团、汉阳区文化馆、汉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2019年汉阳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暨汉阳区非遗成果图片展活动,在葉開泰中医药文化街区成功举办。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非遗处副处长贾纪华,汉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徐丽、副局长李全胜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79

▲相关领导莅临健民集团

健民集团党委书记杜明德致辞并作文旅融合经验交流。他表示,得益于各级文化部门、非遗保护单位以及传承人的努力,如今非遗已经取得了非常丰富的成果,也越来越得到大家的重视。而健民集团的前身是葉開泰,始创于1637年,和同仁堂、陈李济、胡庆余堂并称为“中国四大药号”,距今已有382年的历史,是中医药历史上不可多得的宝藏,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其传承、发扬下去。

健民集团作为“葉開泰传统中医药文化”、“葉開泰传说”两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单位,为进一步深挖葉開泰的品牌价值,健民集团确定了“国医+旅游”的战略,即将葉開泰中医药文化街区打造成为“以文化为核心、以工业为依托、以医养为特色”的旅游景区,传承非遗文化,传播中医药文化,讲好葉開泰故事。

80

▲健民集团党委书记杜明德致辞

81

▲颁奖现场

82

▲颁奖现场

活动现场不仅有糖画、竹编非遗技艺展示,湖北大鼓、汉服表演、百字歌、杂技等非遗技艺表演,更有省级非遗项目梅竹青跌打损伤疗法现场义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吸引了红建社区、老关社区等周边居民前来观看、体验,场面热闹非凡。

83

▲观看活动的居民

84

▲精彩的节目表演

85

▲泥塑作品展示

86

▲竹编技艺展示

87

▲武汉糖画

88

▲汉阳区非遗成果图片展

 

标签:
汉阳中医药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