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南通道未名中药材示范基地种植忙

2019-05-17 08:59:36    来源:华声在线

通道未名中药材示范基地种植忙

村民在种植金丝皇菊。

通道未名中药材示范基地种植忙

村民在种植金丝皇菊。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通道站通讯员 颜石娴 )眼下正是种植药材的黄金时期,5月15日,位于湖南省通道坪坦乡横岭村的未名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里,耕地、培土、起沟、覆膜、种植……30余名村民正在抢种中药材幼苗,一派忙碌的景象。

该基地负责人通道未名健康城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建国博士介绍,基地内正在种植的是药食两用的“金丝皇菊”和“婺源皇菊”,种植规模达到240亩。下一步,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在景区、侗寨周围种植芍药、白芨等具有观赏价值的中药材,把侗族文化旅游、森林康养与中医药文化和中药材种植观赏融合,打造“医、药、养、健、游、食”产业集群,助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该公司本着“企业效益与农民增收”相结合,“产业发展与全域旅游”相结合的原则,规划在通道“百里侗文化长廊”两侧种植千亩中药材,带领侗乡群众走上一条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商品的致富之路。

 

标签:
乡村振兴湖南怀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