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武侯区“三到”服务引来修正药业西南研发营销总部落户

2019-05-07 17:25:34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803

李荣强(右二)及其团队正在跟企业代表交流

“修正药业集团的过渡办公用房正在装修,他们西南研发营销总部今年也能开建,这块‘硬骨头’终于被我们啃动了!”双楠街道办事处的办公室内,双楠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荣强拿出一摞资料,向记者展示他们这群“店小二”的实力。

“我们是最基层的‘店小二’,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做到服务企业‘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完这句“顺口溜”,李荣强的表情里充满了自豪。“今年,我们将继续全力服务企业,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扎实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为加快‘两区’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竞争城市那么多 凭什么选择武侯?

“三到”服务

拿下企业合作框架协议

武侯区承接建设“西部大健康金融中心”,发展大健康产业需要引入许多大健康产业项目。修正药业集团西南研发营销总部能够落户,让李荣强喜出望外。“毕竟我们当时的竞争对手是昆明、贵阳、荆州、洛阳等,他们每个地方给出的落户条件都十分诱人。”

一次偶然的机会,武侯区动用资源关系,成功说服修正药业集团总部项目组成员考察途中在成都“刹一脚”。由区领导出面向企业抛去“橄榄枝”后,修正药业集团和武侯区达成合作框架协议。

正是这次碰头,李荣强以“店小二”的身份,和修正药业集团正式搭上了线,并和该集团成都公司负责人邹怀新成为朋友,之后,两人长期因公保持了高频率的联系。

当修正药业集团落户武侯的注册地选择双楠街道那一刻,李荣强感觉“所有的加班熬夜都值得了”。李荣强告诉记者,要当好服务发展的“店小二”,必须保持电话24小时开机,街道和企业之间开设永不关闭的“直通车”,服务永远在线,随时准备为企业解决各种难题。

落地过程中 细节卡住了怎么办?

打好政策“组合拳”

成功签下项目投资协议

签订框架协议只是项目落户“万里长征第一步”。

“框架协议签订后三天,修正药业集团诉求的闸门就打开了,他们要土地指标、产业扶持、房租补贴、装修补贴……”各种要求接踵而至,让人应接不暇,但是李荣强始终拧紧一根弦——吃透政策,谨慎承诺。

“修正药业属于医疗大健康产业,区上有产业扶持政策,也有过渡办公用房房租补贴,唯独没有过渡办公用房房租装修补贴。”项目推进到了这里,李荣强觉得好像“卡壳”了,细节决定成败,不能让项目的落户进度停滞不前。“连土地这些最难解决的问题都拿下了,不能卡在这个小细节上吧。”往事历历在目,当初的心路历程被他娓娓道来,说到激动时还会用笔敲桌子。

李荣强认为,一个合格的“店小二”,并不是要事事亲力亲为,而是要做好信息沟通的“跑堂者”,做好服务供给的“传菜员”。“既然这个问题我们作为基层人员解决不了,回答不上,那就跑部门咨询,跟企业沟通协调。”于是,李荣强和办公室的其余3位“店小二”兵分多路,跑遍了区上投促、新城管委会、发改等相关部门,信息收集到一起后,进行头脑风暴。

大家一起“抠脑壳”的结果是得出一个折中的办法——过渡性办公用房选在武侯新城,那里的园区政策可以降低成本,再由区上出过渡性办公用房装修费,两年后办公房还可以对外出租,将成本降到最低。

打好政策“组合拳”,皆大欢喜。终于,《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协议》定稿了。根据协议,修正药业将在武侯区投资建设西南研发运营总部大楼,建立线上集“互联网+医药物流”“互联网+药品零售”等为一体的医药健康产业开发平台和大数据中心等。

项目引进来 企业发展管不管?

创优营商环境

确保项目在武侯扎根

本以为项目引进来,修正药业集团的服务已经告一段落。可李荣强却用一堆进度表力证——这是新一轮服务的开端。

“项目引进来,还要留得住,创优营商环境特别重要。尤其是像修正药业集团这样的重点项目,更是我们跟踪服务的重点对象。”李荣强掰着手指向记者讲述项目落地之后的服务事项:公司注册、协调项目入驻公司办理外迁手续等,需要我们这样的“店小二”“沉”到项目企业,实时跟进,掌握企业运行发展情况,了解企业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协调解决,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提供“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充分感受到开发区优质、高效、便捷的贴心服务。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我们实行的就是‘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工作机制。”李荣强表示,双楠街道这一片都是老住宅区,楼宇资源不多,商业发展不足,要想留住企业,必然只能靠服务,靠一流的营商环境。

正是李荣强这些“店小二”“保姆式”的服务,为项目的落地带来了新的突破:注册的事情,街道专门成立了政务服务团队协助公司办理,过渡性办公用房的装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西南研发营销总部大楼的建设也提上了日程……

记者手记

内外兼修 打响营商环境攻坚战

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创造一流营商环境,道理谁都懂,不讲也自明。但怎么做“店小二”、做什么样的“店小二”,提升营商环境水平,却需要有充分的认识、清晰的想法。

作为中心城区之一,武侯区坚持把创造一流国际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打一场内外兼修的攻坚战!改革向内,创新服务方式,增强服务能力,把企业和群众的关切和需求作为第一信号,进行行政审批等政务服务改革;服务向外,通过“走出去”招商,引得项目纷至沓来,提升了成都城市外向度和对外开放水平。

营商环境建设,永远在路上。

 

标签:
修正药业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