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王老吉大健康荣获“广州市先进集体”

2019-05-05 16:09:21    来源:广药白云山

今年,广药集团多个优秀集体和个人获得表彰。在此前举行的2019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上,广药集团成为广州市唯一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单位。除此以外,广药属下企业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荣获了“广州市先进集体”,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乐武华同志被四川省总工会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4月29日上午,广东省在广州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锦云等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639

同日,广州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荣获“广州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为王老吉大健康公司现场颁发“广州市先进集体”荣誉牌匾,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党委书记巫辉南代表公司出席表彰大会并接受表彰。

640

王老吉大健康荣获“广州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广药集团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不断做优做强企业,凝聚力量将“王老吉”这一近两百年历史民族品牌发扬广大,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是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连续六年保持高质量发展;二是始终坚持以“零缺陷”为目标,连续多年荣获凉茶行业消费者满意度第一;三是科技创新为引领,不断提升品牌科技含量,单品多元化和品类多元化快速发展;四是推进侧供给改革,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年轻化助力品牌转型升级;五是公益先行,弘扬济世利人的民族品牌精神,首创“输血+造血”精准产业扶贫模式,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六是节能减排,精益生产,坚持绿色制造。七是文化先行,传播中华凉茶文化和吉祥文化,引领国际健康消费潮流。

641

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党委书记巫辉南代表公司接受表彰

当天,四川省也举行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广药集团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乐武华同志被四川省总工会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这个荣誉的取得,不仅是对乐武华同志多年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广药集团王老吉“输血+造血”公益模式的高度认可。

642

王老吉大健康雅安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乐武华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3年雅安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广药集团王老吉以最快速度将救灾物资送到灾区人民手中。一周内宣布斥资3亿建厂,在雅安兴建生产基地,为雅安的灾后重建贡献力量,并于当年7月动工。如今,王老吉雅安公司已成为当地龙头企业,直接有效拉动了经济增长,已经解决上千人的就业。在社会公益方面,多次开展爱心捐赠和志愿者慰问活动。

643

成绩取得的背后,离不开千千万万的广药员工们。建厂初期,乐武华同志便被公司委派雅安,肩负雅安生产基地现场管理工作的重任。在灾后人力、物力紧缺的情况下,对外需积极响应各类政策、夯实“王老吉”品牌形象,对内需快速组建一支高效团队,实行精细化管理,并需在零事故的安全生产目标前提下保质保量地生产。面对如此重任,乐武华同志凭借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迅速拟定全方位计划,提纲挈领,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层层管控,雅安公司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通过全体广药王老吉人的共同努力,雅安公司先后获得四川省“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6年度诚信企业、2018年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雅安市文明单位、全国示范职工书屋等多项荣誉。

广药集团“输血+造血”产业扶贫模式,受到了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在今年四月“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中,李楚源受到了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的专门接见。彭清华书记表示,广药集团为四川省的产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灾后重建项目王老吉雅安基地,已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并欢迎广药集团来四川投资。

644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会见李楚源一行

活动期间,李楚源还与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一行进行会见交流,兰开驰对广药集团援建雅安表示感谢,双方就王老吉雅安基地发展情况和王老吉二期建设项目进行了深度沟通。未来,广药集团王老吉将继续秉承劳模精神,为援建雅安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直以来,广药集团始终大力弘扬“劳动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在企业蔚然成风。目前,广药集团已累计拥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个、全国工人先锋号2个、全国劳模5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3个、省级五一劳动奖状3个、省级劳模25人、省级五一劳动奖章9个。

在“劳动精神”的激励下,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企业发展、建功立业新时代。如今,在广大员工的努力下,广药集团已发展为全国最大制药企业集团、全国最大中成药生产基地和广东省21家千亿企业之一,拥有12家中华老字号企业,10个中国驰名商标。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1160亿元,同比增长13.56%,实现利润总额50亿元,同比增长50%,连续七年蝉联“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第一位,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165位。

李楚源表示:“荣誉和成果的取得,既是对广药集团和广药人莫大的鼓励和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创新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奉献精神,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实现冲刺世界500强的伟大梦想!”

 

标签:
王老吉广药白云山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