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党参种植好时节

2019-04-25 18:00:48    来源:上党晚报

近日,在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西沟乡韩家村的农田里,农民朋友正在种植党参。“眼下正是中药材党参下种的好时节。”一位大嫂边覆着地膜边向记者介绍。

党参种植好时节

近年来,平顺县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进程中,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作用,带领农民种植市场前景广阔的各类中药材56.63 万亩,种植户达到2.6 万户。其中,贫困户6000 余户,贫困人员1.58 万人,中药材总产值3.38 亿元,农民年均增收3700 余元。

另据资料显示,该县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境内山大坡广,植被丰茂,中药材资源丰富。全县有动植物中药材300 余种,大宗中药材67 种,潞党参、连翘、柴胡、黄芩等10 余种道地中药材遍布山林,堪称“天然的药材宝库”。

 

标签:
乡村振兴山西长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