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银窝”终于下了“银蛋”

2019-04-24 09:25: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银窝”终于下了“银蛋”

村民正在给钩藤锄草

“熬了3年,终于熬出头了,兜里的钱再也不是只出不进了!” 贵州省黔东南州岑巩县小顶山银窝生态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创立人黄义平喜笑颜开的说道。因为这是他种植钩藤的第三个年头,也是开始收获的年头。

2016年初,黄义平与妻子带着在外务工10余年的70万元积蓄回到家乡(岑巩县凯本镇小寨村),花费29万元盖了一栋两楼一底的砖房。为了弥补这么多年与父母、子女聚少离多的亏欠,又看见国家扶贫政策好、帮扶力度强,决定用剩余的41万元积蓄留在家乡创业,这样既能够照顾家人,又能够带领乡亲们就业增收。

黄义平根据在外多年的生活经验,结合家乡的自然环境,又察觉到人们的消费趋势逐渐偏向于“健康”,决定带领乡亲们在村后的荒山上种植中草药材。于是,他四处取经,先后到贵阳、凯里等地学习药材种植和管技术理。学成归来后,成立了岑巩县小顶山银窝生态药材种植有限公司。

“要想富,先修路”,黄义平在200余亩的荒山上开荒修路、变废为宝,支付完土地租赁、开荒修路等费用后,身上的积蓄只剩余不到20万元,后期的购苗、施肥、除草及人工费等费用成为他此时的难题。正当他一筹莫展时,凯本信用社通过镇政府、村支两委了解情况后,社主任及信贷员上门为黄义平评级授信,先后发放“黔微贷”15万元、扶贫再贷款5万元,发放贷款共计20万元,不仅帮他解决了资金难题,还降低了他的融资成本。

今年是黄义平开始收获的年头,根据市场估计,每亩产值220斤,200亩产值44000斤,钩藤市场价格10元/斤,毛收入约44万元,除去成本,净利润可达近30万元。目前,黄义平已带动5名贫困人员就业增收。

黄义平看着满山的钩藤,幽默地说道:“光靠我这个‘银窝’和我这只‘老母鸡’还不得行啊,还得有你们信用社的帮助,才下得这一窝子的‘银蛋’啊!”(杨正吉)

“银窝”终于下了“银蛋”

长势正旺的钩藤

 

标签:
乡村振兴贵州黔东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