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政府调研组来商调研中药产业发展工作

2019-04-25 09:09:35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

4月22日至23日,省政府副秘书长姚建红一行深入商洛市山阳、商州等地调研中药产业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来到陕西必康药业集团、山阳县中药材种植基地,陕西天士力植物药业有限公司、陕西香菊药业集团,详细了解中药种植、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召开汇报座谈会,与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及种植基地代表座谈,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商洛市中药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姚建红充分肯定了商洛市委、市政府在推动中药产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商洛将中药产业发展与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要继续发挥政府牵引作用、市场企业主体作用,借鉴先进地市思路和经验,扩大中药产业品牌效应,推动多业态融合发展和中药产业科技创新,以中药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助力群众增收,促进全省中药产业良性发展。

武文罡表示,商洛市将充分发挥中药材资源优势,以做大做强“十大商药”品牌、建设中国西部现代中药材产业基地为目标,通过抓规划、抓示范、抓订单、抓加工、抓市场、抓机制,大力发展规模化规范化优质道地药材种植基地,加快推进特色商药深度研发和精深加工,完善中药材仓储、物流、交易体系,搭建信息服务平台,努力实现药源基地建设水平、龙头企业带动能力和中药产业综合效益新突破。

 

标签:
乡村振兴陕西商洛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