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遵义市着力打造“三大体系”推进中药材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2019-04-25 17:54:22    来源: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4月24日,记者从市政府办获悉,我市将立足全市中药材资源和生态优势,着力打造现代中药材生产体系、产业体系、市场体系,有力推进全市中药材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在打造现代中药材生产体系方面,我市将规划布局一批特色品种集聚区,实现相对集中连片规模发展。着力打造一批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的中药材种植示范镇(村),积极开展林药结合、果药结合、药药结合等复合集体种植模式探索,建立健全中药材生产技术规范和质量控制标准。

在打造现代中药材产业体系方面,将重点抓好中药材种子种苗基地建设,加快中药材品种选育和认定工作,积极推进中药材种质资源圃建设,加强野生中药材开发与利用,建立起良种(苗)繁育体系。

在打造现代中药材市场体系方面,将进一步强化渠道平台建设,在各中药材主产区建设现代化中药材专业物流基地、季节性产地交易市场、产地加工基地、电子商务等平台。进一步强化特色品牌建设,重点围绕“汇川娄山天麻”“赤水金钗石斛”“绥阳金(山)银花”等具有遵义地域特色的品种,实施多元化、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推广,努力培育一批在全省、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道地中药材品牌。

 

标签:
贵州中医药中药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